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外汇占款四连降 5月环比减少112.2亿元
06-15 19:12:2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中国央行15日数据,2020年5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为211802.63亿元,比上月减少112.2亿元。

来源:央行官网

资料显示,外汇占款是指受资国中央银行收购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反映在央行资产负债表中的即为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根据央行数据,今年以来,央行口径外汇占款逐月减少,截至5月,已连续四个月下降。

此前,国家外汇局公布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截至2020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7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

对此,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5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王春英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随着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国经济运行正逐步向常态化复苏。往前看,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改变,将继续支持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原标题:中国外汇占款四连降 5月环比减少112.2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