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重庆将培训“120急救”医护人员150余名
06-15 17:0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日前正式印发《重庆市院前急救网络医疗机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市院前急救网络医疗机构的管理。在2020年,重庆将培训120调度指挥人员120余名,培训院前急救医护人员150余名。

院前急救,是指承担院前医疗急救任务的医疗机构,按照统一调度指挥,在患者送达医疗机构救治前,在医疗机构外开展的以现场抢救、转运途中紧急救治以及监护为主的医疗活动。院前急救统一的呼叫号码为“120”,所以院前急救也通称“120急救”。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重庆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幸奠国介绍,院前急救是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的一部分,是当地医疗水平、应急救援能力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院前急救事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线应急力量,是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安全线、拦阻绳、护坡堤,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基础。

“近年来,全市院前急救整体水平得到一定提升,但仍然存在院前急救网络医疗机构日常管理不规范、工作流程不完善、能力评估缺乏标准等问题,需要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加以完善。”幸奠国称,“管理办法”进一步理顺和规范了院前急救网络医疗机构的管理。“管理办法”一共十八条,重点是明确公立医疗机构院前急救职责、明确鼓励非公立医疗机构加入院前急救事业、明确院前急救网络医疗机构能力建设标准、明确院前急救工作属地管理的原则和明确院前急救网络医疗机构的责任处理。

据悉,重庆将加强院前急救队伍建设,强化院前急救工作人员保障,探索院前急救医护人员管理创新。幸奠国表示,在去年已开展培训基础上,2020年我们还将举办3期120调度指挥人员专题培训班,培训120调度指挥人员120余名;举办3期重庆市院前急救医护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院前急救医护人员150余名。还将制定院前急救培训规范,将全市院前急救人员的培训工作纳入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轨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