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6日出席听证会,料传递警示信息
06-15 17:39:4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6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料将传达有关美国经济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警示信息。

《联合早报》援引彭博社报道,市场普遍预期鲍威尔在听证会上的发言将与他在6月10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总体悲观评论相一致。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承诺将把资产购买速度至少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预计基准利率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底。

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保持在当前的1.50%-1.75%区间。图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出席发布会。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图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疫情肆虐期间上千万美国人失去工作,而白宫官员批评鲍威尔过于悲观。

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珍妮弗·李说:“我认为鲍威尔不会偏离之前传达的信息。如果他改变自己的基调,将会招来人们的批评。民主党人会指责鲍威尔屈服于他人的政治意愿。”

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时(新加坡时间晚上10时),以视讯方式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并于当地时间17日中午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听证会与美联储6月12日向国会发布的半年货币政策报告有关。

最近一次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释放了“鸽派”信号,宣布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不变,并预计一直维持至2022年底。此外,美联储预计2020年美国GDP将萎缩6.5%,2021年GDP增速将反弹至5%。

鲍威尔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下降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就业方面,鲍威尔称,未来可能会有几百万美国人无法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要好几年后才能恢复正常。

国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熊园认为,美联储此次会议释放的信号“略微偏鸽”,鲍威尔虽然释放了一些对于经济复苏乐观的预期,但在发布会中多次强调“不确定性”,并表示将在获得更多信息后更新货币政策立场。

原标题:外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6日出席听证会,料传递警示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