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三峡库区惊现“机甲战士”,六旬果农高科技背巫山脆李!
06-15 15:3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15154055.jpg

在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明日边缘》里,阿汤哥身穿外骨骼机甲装备战斗的场景正变成现实。

近日,重庆巫山惊现“机甲战士”,六旬果农首次穿戴负重外骨骼背脆李,爬坡上坎依然健步如飞。

原来,今年天猫618巫山脆李预售卖爆,还没成熟就几乎被预订一空。因当地山高坡陡,一直以来,脆李大多靠人肩挑背扛运下山。

今年,为以最快速度将脆李背下山,当地政府、果农积极想办法,尝试用高科技设备背脆李下山。

“我们村2400多亩巫山脆李几乎都被预订光了。”巫山县曲尺乡龙洞村村支书陈相说,这次用上高科技负重外骨骼,希望给果农带来便利。

机甲装备让果农连连称奇,龙洞村村民蔡盛应说:“以前我能背70斤脆李,现在(穿上负重外骨骼)起码能背120斤,爬坡上坎轻轻松松。”。

QQ图片20200615154057.jpg

“穿上(负重外骨骼)背东西很松活,一次能背两倍量!”龙洞村村民陈嗣连,一算下来,这么一天下来可以少走5趟路。

据负重外骨骼公司重庆牛迪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汶川地震发生后,大家在输送物资时候发现人力还是必须的,公司此后一直致力于减轻负重的研究。现在,外骨骼机甲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多,特别在物流运输最前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这些难点区域,用上普力负重外骨骼,能使效率更高,如果果农能应用起来,那么可以更高效转运果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