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黎智英等15人涉非法集结等罪,案件押后至7月15日再审
06-15 18:14: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乱港分子、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李柱铭、李卓人、何俊仁等另外14名反对派涉嫌于2019年多次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以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据香港“东网”报道,案件今日(15日)下午2时30分于香港西九龙法院审理。法官将案件押后至7月15日再审,期间各被告被准以原有条件保释。

港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今天审理的首宗案件中,杨森、何俊仁、何秀兰、梁国雄、吴文远、黄浩铭及陈皓桓7人被控2019年10月20日涉嫌一项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一项非法集结罪,以及煽惑他人明知而非法集结罪。控方申请将案转介至区域法院审理,辩方要求押后案件4星期,以待控方提供转介案件的原因,并称不排除提出司法复核。而控方坚持转介决定,并反对押后案件。

报道称,法官听完控辩双方陈词后批准押后案件至7月15日。此外,控方表示陈皓桓和何俊仁涉违反保释条件,提出2人须遵守更严苛保释条件,即不得离港、每周2次到警署报到并交出旅游证件。但法官最终准许2人依原有条件保释。

此外,黎智英、杨森等10人被控2019年10月1日涉嫌一项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一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法官将案件押后至7月15日,期间各被告依原有条件保释。报道称,控方曾同样要求法庭限制黎智英等人离境,但法庭拒绝控方申请。

报道称,发生于2019年8月18日,被告包括黎智英、李柱铭在内9名被告的案件,以及发生于2019年8月31日,黎智英、李卓人、杨森3人涉及的非法集结案,均同样押至7月15日再审。

据报道,今天下午1时20分左右,作为被告之一的李柱铭率先到庭,同为被告的李卓人、梁耀忠、吴霭仪、何俊仁、梁国雄和陈皓桓其后陆续抵达法院。黎智英乘坐的私家车一度驶过法院,但未有在法院门外下车,其后他自行走进法院。

法院外,一批香港市民手持横幅,痛斥黎智英为“汉奸走狗”,指责他为过去一年“反修例”示威的“黑暴黑手”。多名涉案的反对派到达法院时,现场市民高呼“卖国贼”、“打倒汉奸黎智英”等口号。“壹传媒”公司门口,亦有市民举着横幅斥责黎智英为“卖国贼”“祸港汉奸”,让他“快入狱”。

香港市民在法院外要求严惩黎智英等人(图源:香港“东网”)

据媒体此前报道,黎智英于2019年8月18日及10月1日期间,多次参与和组织未经批准的“反修例”游行,以及煽惑他人参与中环终审法院外的未经批准游行。一旦罪成,最高可判监禁5年。

其余14人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以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此14人包括李柱铭、杨森、何俊仁、单仲偕、梁耀忠、梁国雄、李卓人、吴霭仪、何秀兰、区诺轩、吴文远、黄浩铭、蔡耀昌、陈皓桓。

其中,李卓人、梁国雄、何俊仁、何秀兰和陈皓桓,还分别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案件涉及2019年9月19日及30日的两次集会。

此外,黎智英还涉及另一宗案件,他与李卓人、杨森一同被控一项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3人于2019年8月31日,在香港无合法权限或无合理辩解的情况下,明知而参与在违反《公安条例》第十三条规定下的公众游行,该游行是根据《公安条例》而定性属未经批准集结。

原标题:港媒:黎智英等15人涉非法集结等罪,案件押后至7月15日再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