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开高速施工现场两名工人坠河? 别急!这只是一场应急演练
06-15 18:3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出事了, 有人坠河!”6月13日上午11点,2名工人在城开高速澎溪河特大桥15号右墩更新维修维护底篮系统操作平台临边防护,施工震动致使堆放在正上方的塑料管滚动掉落,1名工人被击中坠落至澎溪河中。另外1工人在避让塑料管时,慌乱中不慎掉入河中……别担心,这只是一场应急演练。

事故发生后,安全员立即组织现场工人进行施救,向落水人员抛送救生圈,成功救出2名被困人员。同时拉响警报,并向项目经理部值班领导报告现场情况,随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应急预案分为通讯联络组、现场警戒组、抢险救援组、安抚善后组、后勤保障组和事故调查组。

现场警戒组进行现场警戒;后勤保障组提供救援物资及救援车辆;通讯联络组向最近的诊所、医院请求救援;抢险救援组对事故现场进行次生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对受伤严重的人员进行紧急救助;安抚善后组对现场拍照取证,做好影像留存,向保险公司报案,同时通知伤员家属,安抚了相关人员,稳定伤员及工友情绪;事故调查组进入现场查明事故经过、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情况,查明分析事故原因和性质。救援行动结束后,各应急救援小组对现场进行清理,人员清点和撤离,解除警戒。

据了解,这场应急演练由重庆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及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路三分公司主办。演练结束后,开州区厚坝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方法。

“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每个员工掌握一定的应急救援知识,增强了员工在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林明说,同时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应急能力,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