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总投资4亿元!这个中央厨房将精心塑造“重庆味道”
06-15 20:2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塑造“重庆味道”,是重庆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未来,“重庆味道”将更加“有滋有味”。

6月15日,丰厨(重庆)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奠基仪式在江津区德感工业园举行。

这是江津区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项目。该项目由益海嘉里集团全资子公司丰厨(天津)投资有限公司与重庆饭巢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以火锅底料、川味复合调味料、火锅系列食材、米面油制品、中央厨房加工为主。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整体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加工能力12万吨,工业产值22亿元。一期工程预计将在2021年12月投产。

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既是益海嘉里重庆基地的第一个食品深加工项目,也是助推江津区养殖业循环发展,带动农户持续增收的重要载体。

今年4月,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将整合利用市内外资源,增强协同创新能力,通过塑造“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品味”等消费品产业符号,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品产业集群。

6月11日,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提出,重庆计划到2022年,推动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企业总产值达到4500亿元,年均增长10%。同时,会议提出要着力引进培育新兴消费品产业,大力发展以中央厨房为代表的特色消费品。

目前,江津区正在积极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2020年,江津区消费品工业规上工业产值将达到315亿元,到2022年力争突破500亿元。

今年3月,以德感工业园为重点的江津工业园区食品(粮油加工)产业集群成功跻身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名片。

据统计,截至目前,德感工业园的消费品工业已累计引进企业17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9家,税收1000万以上的企业8家。产品涵盖食用油、食用糖浆、酒水饮料、休闲食品、纸制品、调料调味品、家居制品、鞋靴纺织等诸多门类,基本形成覆盖面广、结构相对完整的产业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