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5万日本人联名向首相安倍上书,要求重新调查这件事
06-15 19:38:38 来源:海外网

20200615185046.png

工作人员搬运签名文件。(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6月15日消息,曾经震惊日本政坛的“森友学园”事件近来又起波澜。因牵涉此事而自杀的日本近畿财务局原职员赤木俊夫的妻子,14日委托其代理人向政府提交了超过35万人的请愿签名,要求对此事重新展开调查。

综合日本共同社等媒体14日报道,签名从今年3月27日开始在网上征集,到本月14日为止共收集了35.2659万份。赤木的妻子表示,“为了不让丈夫的死白白浪费,我也想知道真相,如果知道有很多人支持我们的话,也许丈夫就不会被逼得走投无路了”,要求政府在第三方委员会上就此事重新展开调查。

对此,日本政府之前一直持拒绝态度,首相安倍晋三也明确表示不会再次调查此事。此次签名除交由内阁官房转给安倍外,还发给了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及众参两院议长。

20200107151852.png

安倍晋三。(图源:路透社)

2017年2月,森友学园被日本媒体曝光以超低价格获得一块大阪市国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还曾一度担任该小学的名誉校长,日本各界因此质疑政府因安倍夫妇的缘故为森友学园买地办学开“绿灯”,并一度引发政坛风暴。

2018年,因涉嫌向森友学园交易国有土地及篡改财务省公文问题,日本财务省近畿财务局的赤木俊夫(时年54岁)自杀。赤木曾在2017年7月被诊断为抑郁症而请假。同年11月在接受检方审讯后,他开始表示有自杀意愿。2018年3月,在公文篡改问题被报道5天后,赤木自杀身亡。

2020年3月,赤木的妻子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以丈夫被迫参与篡改公文为由,向国家与日本原财务省理财局长佐川宣寿要求赔偿共计约1亿1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元726万元)。辩护团队还公布了赤木留下的手记和遗书。手记中说明,裁决文书的修改是受到佐川的指示,尽管有近畿财务局的负责职员抵抗,但最终还是进行了。

原标题:35万日本人联名向首相安倍上书,要求重新调查这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