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新闻面对面丨合川区长第一次带货直播背后有哪些小故事?
06-15 20:3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双晒_副本.jpg

今(15)日20点,合川“双晒”直播正式上线,合川区长徐万忠带货直播。下午1点半,区长徐万忠来到直播间,正为了晚上的直播彩排。区长徐万忠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做直播,有一点紧张,为了这次直播,从5月中旬就开始筹划、做准备。

上游新闻记者:这次带货的产品是如何筛选出来的?

徐万忠:这次带货直播,有十多款合川文创产品,其中包括合川最出名的合川“两片”,桃片和肉片,以及渝江源橄榄油,合川峡砚,斯威特钢琴等。在筹划带货直播的初期,为了将合川最好的产品带给观众,我们对产品进行了“海选”,最终层层“晋级”,才确定了带货产品的种类。

起初,报名参选的产品有百余种,我们筛选了三轮。为了保证带货食品的健康、品质,最终入选的产品,还经过了全方位的反复检查,以保证商品的质量。此次带货的产品,在直播间购买都有相当大的优惠。其价格低于市场价,也低于淘宝自营价,喜欢的市民可来我的直播间秒杀。

在这里想特别推荐渝江源橄榄油、“太麻佬”青花椒。渝江源橄榄油产自我们本土的江源公司,公司通过“农户土地入股”等模式发展,促进了当地的就业,也为农民增收。这款产品可在线秒杀,价格也优惠。

“太麻佬”青花椒品牌的花椒产自重庆市级贫困村、我区唯一一个市级“三变”改革示范点的太和镇晒经村。我曾多次去到这个村,村里漫山遍野种满花椒树,整个村子弥漫着花椒的清香味和麻味儿。

上游新闻记者:除了带货,直播里如何呈现合川的美景呢?

徐万忠:合川除了美食,还有很多美景,不能“搬”到直播间,观众需要亲自来合川,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欣赏到。考虑到这一点,此次直播,我们准备了关于合川美景的三段VCR。作为带货主播,我在VCR里有一些镜头,亲自为观众推荐合川的美景。

VCR主要是围绕“一座城,一艘船,一餐饭”来拍摄,先让观众从视觉层面了解合川。这三段VCR共拍摄了4天,那几天合川的天气时阴时晴,有时光线太暗,有时太亮,给拍摄造成了较大困难。为了让观众看到最美的合川山水风情,每天都是6点起床出发,晚上10点才收工,每次拍摄都会耐心等待最佳光线,最佳拍摄时机,最终才有了这三段VCR。

上游新闻记者:今年合川区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有什么新动向?

徐万忠:我们正努力建设“全国旅游目的地”,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从三个方面发力突破,一是着力打好“历史文化”牌,把历史底蕴作为主打元素,精心策划建设钓鱼城大景区,打造中国旅游新地标、合川的文化核心区、城市的大客厅、三江交汇的风景眼;二是着力打好“滨水休闲”牌,重点围绕三江做足水文章,开发三江水上旅游,展现“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的独特魅力;三着力打好“乡村体验”牌,按照农旅、文旅融合思路,挖掘田园风光、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唱响“春赏花、夏采果、秋休闲、冬品年”四季歌,让游客在合川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努力打造区域性周末短周期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