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蜜蜂也偷?结局是这样的……
06-15 20:11:54 来源: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

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消息,偷钱、偷手机、偷金银首饰的见多了,可你见过偷蜜蜂的吗?前不久,万州区公安局武陵派出所就抓获了这样一个小偷,并追回被盗窃的4桶蜜蜂。日前,被害人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武陵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前不久,市民陈先生向万州区公安局武陵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养在武陵镇禹安村一垭口处的4桶蜜蜂被人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徐翔、罗建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然而,案发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而且没有监控,周围也没有住户。

如何追查盗窃嫌疑人呢?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民警突然从陈先生口中获取到一个信息:他养蜜蜂的蜂桶的形状很有特点,跟一般的蜂桶不一样。随即,民警抓住这一线索,凭着扎实的基础工作,立即对辖区养蜜蜂人进行摸排,并发动村民提供线索。

很快有村民反映:在向某家的院坝上好像放着几个这样的蜂桶。接着,民警立即赶到向某家中,果然在其院坝上看到4个这样的蜂桶。经陈先生辨认,这4桶蜜蜂正是他遗失的。随即,民警将向某抓获。

经审讯,向某对自己盗窃4桶蜜蜂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向某交代,他曾经养过蜜蜂,就想着再弄点蜜蜂回去养。为盗窃蜜蜂,向某做足了“功课”。他先是锁定盗窃目标,开展实地“踩点”。然后,等到蜂场无人时,再独自驾驶自己的摩托车实施盗窃。向某盗窃的4桶蜜蜂价值人民币897元。目前,被盗的蜜蜂已返还给陈先生,向某已被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蜀黍提醒:

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养蜂场等处可以通过安装监控,安排专人值守等人防、物防、技防的方式加强防范,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原标题:这也偷…万州一男子遭起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