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楼外墙冒出一个“洞” 别有“洞天”让人惊讶
06-15 22:33: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江北大石坝东原D7小区 4期11栋的业主们发现,一楼的一侧外墙被人凿出了一个“洞”,而这个“洞”里面,别有一番“天地”。业主们都想知道,到底谁是这里的“洞主”?

在11栋业主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洞口”。这个洞口位于11栋1层6号房的外墙底部。

好心业主拿来了梯子,记者随同业主进去打探了一番。

走了一圈,大家发现,这个洞里面像是一个地下室,种种迹象表明,这里应该是有人居住过,而且很可能就是一楼的业主。不过11栋的业主们很纳闷,他们从未听说过一楼的下方还有“地下室”的存在。会不会是一楼6号房的业主自己开挖的呢?中午时分,一楼6号房的业主黄先生赶了回来,他解释说,大伙看到的地下室其实是整栋楼的架空层,是前业主把架空层给占用了起来。因为以前是从家中进入,所以其他业主并不知晓一楼下方还有架空层的存在。

黄先生告诉我们,之前的1-6业主打通了架空层,自家的房屋摇身变成了“跃层”。两年前,他购买这套房屋时,知晓了楼下还有一层的事情。

黄先生说,可能是女方的父母觉得男方卖房子的时候,没有把架空层算在内,房子价格卖得不是很“理想”。对方没有让黄先生在成为新业主后,继续使用架空层。

原来,在11栋外墙开洞的,是前业主女方这边的父母。可房子都卖了,两位老人为何还要在这里占据呢?

据和两位老人交流过的业主介绍,对方的理由很简单,谁要用这个架空层,就要给钱,因为他们是投入了装修费的。两位老人的这种说法,遭到了其他业主的反对。业主们认为,架空层属于公共区域,不应该被私自占用。而且,大家还发现,架空层内,老人堆放了酒精、木材,以及一些易燃材料,存在安全隐患。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客服主管龚女士告诉记者,11栋单元楼下方没有车库,是一个封闭式的架空层,架空层肯定是不能被私自占用的。接到业主投诉后,物业方面已经对洞口进行了多次封堵。

物业表示,因为两位老人很“执着”,工作人员前头封堵,两位老人后头就自行“解封”了,这让他们也很无奈。

不过,事情发展到今天,仍然没有一个处理方案,个别业主觉得物业没有尽到职责,用过激的方式表达了不满。

这边是业主对架空层遭人占用表达不满,另一边物业方面觉得工作难做,也是满腹委屈。那作为事件的当事人,两位占用架空层的老人,他们对此又有怎样的说法呢?经过沟通,两位老人表示,愿意面对镜头,讲述他们的理由。

接受记者采访的是唐阿姨,她告诉我们,他们占用架空层是有依据的。

唐阿姨说,当初,架空层的装修就是他们二老出的钱。现在,虽然女儿和女婿离了婚,房子也卖了,但是没有卖架空层,他们为此投入了费用,理应继续使用,物业方面无权进行封堵。

对于两位老人的说法,业主代表和物业,都表示无法认同。

由于老人坚持己见,最后大家还是没有达成共识,不欢而散。记者随后就此事咨询了法律人士,杜江涌律师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杜江涌律师建议,业主们除了和两位老人继续沟通、向有关部门反映外,还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要求对方恢复原状,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此事的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一楼外墙冒出一个“洞” 别有“洞天”让人惊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