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数千鹭鸟栖息汉丰湖湿地 这才是“鸟的天堂”!
06-15 23:06: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段时间,数千只鹭鸟栖息在开州汉丰湖湿地边,它们时而集体歇息树梢,时而群起飞去觅食,呈现出一幅湿地生态美的靓丽画卷。

鹭鸟栖息地,位于汉丰湖湿地旁,从空中俯瞰,翠绿的树林,洁白的鹭鸟,密密麻麻站立在树梢枝头。据了解,目前栖息在这里的鹭鸟总共有七种,包括夜鹭,牛背鹭、白鹭、灰鹭等。

白鹭在树上稍作休息,又集体飞往附近的湿地,停在沼泽区、溪沟旁抓鱼觅虾。而在树丛中,夜鹭,牛背鹭等鹭鸟,它们或梳洗羽毛,或树枝漫步,悠闲自在。

鹭鸟的到来,打破了乡村的宁静,也给村庄增添了一道风景,有人慕名前去观鸟拍鸟,村民自觉地当起了鸟儿的保护者。

近些年,开州区为了保护好汉丰湖湿地生态,持续在湿地周边栽植高大乔木,为鸟类安营扎寨创造栖息环境,加上汉丰湖鱼虾丰富,这里就成了鹭鸟的栖息地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肖军 

原标题:开州:数千鹭鸟栖息汉丰湖湿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