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逾797万:美专家称第二波疫情已开始,巴西累计确诊超88.8万例
06-16 07:20: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976386例,累计死亡434849例。截至目前,全球已有60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国传染病专家表示,美国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开始了;巴西疫情仍处上升期,预计峰值可能7月才会到来;印度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多个地区将再度“封城”;俄罗斯累计确诊超53万,普京表示有把握以最小代价战胜疫情;英国进入“解封”新阶段,要求公交出行须戴口罩。

美国累计确诊逾211万例 美专家:第二波疫情已开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110182例,累计死亡11608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834例,新增死亡病例375例。

美国传染病专家、范德堡大学医学院教授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15日表示,美国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开始了,人们需要保持谨慎,否则就会使医疗系统再次不堪重负。沙夫纳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第二波已经开始了。我们正在全国各地开放,但很多人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很多人没有戴口罩。”但即便如此,他认为在经历了第一波疫情的严重冲击后,美国经济再次关闭是“不可想象”的。

巴西累计确诊超88.8万例 预计峰值可能7月才会到来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1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647例,累计确诊888271例;新增死亡病例627例,累计死亡病例43959例。

据美国CNN西语频道报道,随着疫情恶化,来自该国不同帮派的毒贩也参加了预防新冠病毒的运动,在里约热内卢市的750个贫民窟中,许多贩毒团伙实行20小时宵禁,禁止外国游客进入位于海滩附近的贫民窟,并为一些弱势群体提供食物和消毒液,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提供药物。

巴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拐点尚未到来,专家预计,巴西疫情仍处上升期,预计峰值可能7月才会到来。全球最大规模的农业科技展会——巴西农业科技博览会主办方宣布,今年展会因疫情取消。然而,出于经济和民生方面的需要,从6月初开始,包括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在内的巴西多个州开始陆续放松隔离措施,逐步恢复商业活动。

俄罗斯累计确诊超53万 普京:有把握以最小代价战胜疫情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15日10时45分,俄罗斯境内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46例,累计确诊537210例;新增死亡病例143例,累计死亡7091例。

普京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确实,会付出一定的代价,会有一些问题,也会有损失,但俄罗斯国内疫情局势依然是平稳的,我们有把握以最小代价战胜疫情。”

印度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 多个地区将再度“封城”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32424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1502例;新增死亡病例325例,累计死亡病例9520例。这是印度连续第四天出现单日确诊病例超万例的情况。

印度官员15日表示,随着新冠病例数量激增,金奈市和邻近几个地区将于19日再次实施封锁,封锁措施将持续至6月底,影响约1500万人。

印度在过去几周逐渐解除了全国范围内的封锁,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仍在不断增加。在封锁期间,出售必需品的商店和餐馆将被允许从早上一直营业到下午2点。

英国累计确诊295889例 公交出行须戴口罩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止到当地时间6月15日9时,英国新增15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95889例。截止到6月13日下午5时,新增36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1698例。

随着大部分商店、动物园、植物园等公共场所15日重新开放,英国进入“解封”新阶段。同日,英格兰地区开始执行新规定,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必须佩戴口罩等面部遮盖物。

智利累计确诊174293例 首都大区疫情最严重

智利卫生部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21时,该国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938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174293例,累计死亡3323例。

数据显示,智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首都大区,累计确诊病例为140398例。智利新任卫生部长恩里克·帕里斯当天首次出席疫情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说,抗疫主要策略将继续集中在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实施大规模检测和做好感染者隔离和治疗上。他说,卫生部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同研究机构和各医学协会保持良好沟通,确保数据的透明度。

秘鲁累计确诊病例229736例 知名景点将在7月重开

秘鲁卫生部14日的报告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46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29736例,新增死亡病例190例,累计死亡6688例。

秘鲁官员日前表示,世界知名遗址马丘比丘将在7月重新开放,但将大幅削减每日访问的游客人数。疫情严重打击了秘鲁观光产业,在距马丘比丘70公里远的古印加帝国首都库斯科,仰赖观光业的劳动人口约有10万人。根据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塞瓦略斯所言,秘鲁今年的观光产业收入已经损失33亿美元。

墨西哥累计确诊146837 热门景区人迹寥寥

当地时间6月14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6月14日晚7点,墨西哥全国累计14683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4147例。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269例,死亡病例总数已经上升到17141例。

尽管拉美疫情持续加剧,但墨西哥加勒比海沿岸的热门景点已逐渐恢复营业,并采取新的卫生措施。但截至14日,墨西哥知名的坎昆海滩依然人迹寥寥。坎昆是加勒比海沿岸著名度假胜地,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大批游客。

伊朗累计确诊189876例 放松防控措施恢复经济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5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4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9876例;新增死亡病例113例,累计死亡达8950例。

自5月27日以来,伊朗已经连续20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当前,包括伊朗等中东国家都在继续放松防控措施,以期尽快恢复经济。有分析指出,预计在接下去的很长一段时期,平衡好“防控疫情”和“经济恢复”,仍是中东各国政府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

巴基斯坦累计确诊144478例 6月底确诊数或翻一番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6月15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15日上午7时09分,巴基斯坦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增至144478例,新增确诊5278例,新增死亡97例,累计死亡2729例。

巴基斯坦联邦规划和发展部部长阿萨德·乌马尔(Asad Umar)14日警告说,鉴于该国新冠病例持续增加,到6月底确诊病例可能翻一番,而到7月底则可能达到100万例至120万例。但他也指出,如果政府和民众努力共同阻止病毒传播,就可以避免造成上述后果。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环球网、新华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