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10万快递小哥接受核酸检测,22日完成全部采样
06-20 22:26:0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6月19日起,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为向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寄递服务,北京邮政、快递企业已开始陆续安排一线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共涉及北京市的17家邮政、快递企业的10.3万名一线从业人员,计划于6月22日24点之前完成全部检测采样工作。

截至目前,北京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未报告确诊和疑似病例,寄递渠道也保持了安全稳定畅通的良好趋势。数据显示,6月11日至20日,北京地区揽收包裹快递6809万份,同比增长22.86%;投递快递包裹8245万份,同比增长25.57%。

按照国家邮政局工作部署,北京一手抓邮政快递一线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一手抓寄递渠道稳定畅通运行。在疫情导致用工紧张、递送难度增加的情况下,组织企业通过统筹各类资源、优化网络路由、鼓励临时用工、采用智能箱投递、快递服务站投递等方式提供服务,尤其是对于实施封闭管理小区,要求各家企业增加人力物力投入,重点保障好居民食品、日用品等各类物资递送供应。

国家邮政局还要求严格执行最新版的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焦,加强生产作业场所和邮件快件的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按照二级响应相关防控措施要求,根据相关商业服务业领域特点和实际,北京市对餐饮、商超配送物流、外卖快递等13个行业指引进行修订,并于19日正式发布执行。在快递外卖行业指引中,要求快递员和网约配送员在等候取货取餐时,要避免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外出提供服务时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进社区配送时,应按要求出示北京健康宝,可采取将物品放至快递柜、社区存放点等方式,实行无接触配送。

原标题:北京10万快递小哥接受核酸检测,22日完成全部采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