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追星追进居民区 四周邻里受困扰
06-20 20:14: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中区较场口某小区的住户们发现,最近这些天,小区突然变得热闹起来。每天都有一大群外来的女孩,守在居民楼的入户大厅,深更半夜都不离开。据说,这些女孩之所以披星戴月地守在这,是为了自己的“偶像”。

居民们用手机拍摄的画面中,一群女孩,聚集在居民楼的门口。当她们等候的艺人经过这里时,女孩们就会一拥而上,拿出手机,围着对方一阵拍摄。

居民们说,有一个男团组合中的几名成员就住在他们这栋楼。大约七八天以前,几名艺人住在这儿的消息,不知道怎么被泄露了出去。从那之后,就有不少粉丝、追星族,每天守在这栋楼的大门口。

这么多人从早到晚都聚集在楼下,让居民们感觉到出入不便,小区内的生活环境也变得嘈杂。更让大家担心的是,这些追星女孩中的大多数,似乎来自外省市。不少人自称专门坐飞机,千里迢迢赶到这里来看他们的偶像。

居民们说,他们曾经多次报警。每次警察来,都会苦口婆心劝走这群“追星族”。可警察前脚刚走,追星族们又会慢慢聚集起来。6月19号中午,饱受困扰的住户们和这群追星族起了争执。

居民们拿出手机,想要拍摄记录相关的经过。其中一些追星女孩,虽然自己总想拍到艺人却很反感被别人用手机拍摄。于是,居民和追星族之间发生了肢体冲突。个别住户还受了皮外伤。最后,民警把发生冲突的双方,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同时,也再一次劝散了聚集在居民楼下的追星粉丝。

居民们担心,过段时间,这群追星女孩还会再次聚拢回来。

第1眼-630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被围堵、拍摄的这几名艺人,对此也是饱受困扰。其中有艺人在微博中感叹,自己“就像是被围观的大猩猩”。几天前,其中一名艺人还曾在这处大门口,向这些追星族们喊话,让他们不要跟进来。

面对艺人无奈的请求,追星女孩们嘴里连说对不起,这些天却还是来了一茬又一茬,四周邻里们始终得不到安宁。

小区物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发现有追星族聚集在居民楼下,就加大了安保力度。同时,也向相关部门汇报了这一情况。

物管公司表示,这栋居民楼里开设了几家民宿酒店。一些追星的粉丝,也是这几家民宿的房客。这给小区外来人员的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他们也陪同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等部门,排查了民宿酒店里的入住情况。

物管公司表示,他们目前能做的,就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劝离、疏导等工作,劝说追星族离开他们小区。

今天上午,第1眼-630记者联系上了艺人所属的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追星的粉丝和小区居民之间发生冲突的事儿,他们当时并不知情,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艺人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像这类对艺人的私生活过度关心,甚至通过跟踪、偷窥等方式骚扰艺人私生活的狂热粉丝,往往被叫做“私生饭”或者“私生粉”。他们公司及旗下艺人,长期以来饱受这类“私生粉”的困扰。就在前几天,他们公司的车辆上还发现了跟踪器。

针对有粉丝在艺人居住的小区日夜围堵,并引发冲突的情况,今天上午,该艺人公司发布声明,谴责小部分粉丝的狂热行为,并希望广大粉丝能给予艺人一定的私人生活空间,不要在公司办公场所以及居住地周边聚集、拍摄。呼吁停止任何形式的跟车、追车行为。

事实上,近年来,由于粉丝疯狂追星,影响到公共秩序的情况,并不鲜见。一些粉丝在机场围堵艺人,甚至对机场的正常运行造成了威胁。为此,民航总局还曾专门下发过《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中国警方在线”微博也就此发表评论,表示扰乱公共秩序、侵犯人身权利的违法行为,依法可处行政拘留并罚款,严重者可追究刑责。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田小江律师也表示,像这样聚集在居民小区内,围堵拍摄艺人的做法,已经触碰到了法律的界限,一是侵犯了四周邻里的“生活安宁权”,同时也侵犯了他人的“隐私权”。

田小江律师认为,针对追星扰民的现象,需要艺人、经纪公司、广大粉丝和相关部门,共同采取措施,形成合力,来予以有效管控。艺人和经纪公司应当加强自身信息的保护,包括行踪信息的保护。

艺人也应当对粉丝加以引导。从粉丝角度来分析,他们行使自身权利时,也一定要注意权利是有边界的,不能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对于相关主管机关来,比如公安机关、街道等等,可以加强对秩序的维护、管理和疏导等工作。

追星本身无可厚非,也并不是所有的粉丝都狂热到不顾及他人。其实,很多粉丝群里都流传着这样的话——“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偶像的权利,但守住法律底线,这是所有人的义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追星追进居民区 四周邻里受困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