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前130天!快速路二横线土主隧道出口段顺利到达贯通里程
06-20 16:53:12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土主隧道出口段顺利到达贯通里程

华龙网消息,6月19日,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中建隧道承建的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土主隧道出口段到达贯通里程,较既定节点计划提前130天。

土主隧道全长4公里,为单向三车道隧道,作为二横线的关键性节点工程,穿越素有“西南地质博物馆“之称的中梁山,地质条件复杂,出口下穿渝贵高铁,拱顶至铁路路基间最小岩层厚度仅9米,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土主隧道出口下穿渝贵高铁施工进场后,二横线项目涉铁设计批复已过期,需要重新办理铁路施工相关手续,周期冗长。项目通过方案优化,在距离洞口约200m的位置新增一处146m长的斜井,使用单臂掘进机快速完成斜井开挖,通过斜井作为施工通道,绕开下穿铁路段进行隧道正常掘进,提前180天使土主隧道出口端进入正洞施工。同时项目采用直径159厘米跟管钻进施工50m大管棚,小导管超前支护,双侧壁导坑机械开挖的施工工法,配置铁路路基沉降自动化监测系统,在隧道近距离下穿渝贵高铁施工中,实现了铁路路基“0沉降”。施工中还穿越岩溶塌陷区、富水区,项目成功解决富水注浆、掌子面溜塌、围岩软弱不均引起的大变形等技术难题,保证了复杂隧道的施工进度。

二横线是重庆“六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接渝蓉高速,东至渝宜高速,将串联沙坪坝区、北碚区及两江新区,保障穿山过江需求,增强主城区对渝西经济带的辐射作用。二横线建成后,将对建设重庆西向大通道,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更深层次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提前130天!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土主隧道出口段顺利到达贯通里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