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喉咙痛是小毛病?他为此脖子肿了两圈,多次手术才救回性命
06-20 14:2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很多人来说,偶尔的喉咙痛只是小毛病,喝点水或吃点消炎药就好了,但家住江津的肖平(化名)的生命却受到了威胁,在医院做了多次手术才救回性命。

1.jpg

喉咙痛两天 脖子肿了两圈

6月18日,家住重庆江津区的肖平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复诊,经过两次手术,他的脖子恢复了如正常的粗细,说话也没有了疼痛难忍的感觉,“现在我脖子肿完全消肿了,谁能想到这喉咙痛差点要了命!”

5月初,50多岁的肖平突然感觉喉咙疼痛,最开始只是以为嗓子发了炎,多喝水、吃点消炎药就好了。但就这么过了两天,喉咙的疼痛不仅没有消减,反而加重了。同时,其家人还惊讶地发现他的脖子粗得异于常人,而他说话也变得费力起来,“不到两天时间越来越痛,脖子同时开始增大两倍。”

肖平赶到家附近的医院,被诊断为左侧扁周脓肿,医生为他进行了脓肿切开引流等相关治疗。可治疗后,症状不但未能得到缓解,反而进一步加重。受到颈部脓肿的影响,肖平连正常说话都困难,张口的最大程度只有一指宽,胸部也开始疼痛起来。

后来,肖平来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耳鼻喉科求诊。

颈部脓肿危及生命 三次手术才挽回

肖平的主治医生阳俊杰介绍,入院时,其面部、颈部脓肿范围很广,伴有吞咽困难,“颌下蜂窝织炎的致死率极高,如果不及时将包块中的脓液排出,可能会进一步引起纵膈脓肿、窒息,甚至波及颈动脉引起破裂,严重可能危及生命。”

接下来,肖平在医院先后进行了三次手术。术后第九天,其伤口愈合良好,吞咽、呼吸通畅,局部切口已拆线,全身情况良好,康复出院。

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邓安春教授提醒,出现在头颈部的莫名脓肿,有给人带来窒息或者颈动脉破裂的风险,甚至可能危及生命。许多人对于头颈部出现的疼痛不在意,但如果发现颈部有肿块,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诊治。同时,要避免外力压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