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霸屏央视20多分钟 云阳再一次受全国瞩目
06-20 16:40:08 来源:云阳微发布

云阳微发布消息,昨晚19:00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

再次聚焦云阳

关注云阳特产

视频从多方面详细介绍了云阳

是如何插上电商翅膀抱团闯市场的

重庆云阳县地处三峡库区,这里山水俊秀、物产丰美。云阳最“巴适”的物产和风景有不少。

在巴阳镇,枇杷不仅值得一尝,更是值得一赏。乡村旅游带来了大量游客,闻花香、尝果甜、吃枇杷菜、享受田园风光。“枇杷+旅游”的运作模式,让传统的枇杷产业获得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期,云阳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各级干部们变身成了农产品的“卖货郎”,为“万里长江、天生云阳”的公共品牌代言。政府搭台办节,一天就为果农销售2000多吨枇杷,让枇杷成为了振兴乡村的“黄金果”。

现在,当地三分之一的枇杷通过电商卖到全国各地,最高卖到每斤16元。镇上14000多名果农中,就有近一半的果农懂电商、用电商。他们除了网售枇杷等水果,枇杷膏、土豆、红薯、蜂蜜等农副产品也成了他们的主要网售特产。

云阳县有蜂农3800多户、养蜂大户800多户,遍布库区各大乡镇,养蜂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夏晓华在当地有着20多年的养蜂经验。开春以来,夏晓华和他的小蜜蜂们都很忙碌,哪里有蜜源,就往哪里转场。   

在这个蜂蜜丰收季,养蜂户和销售商都在忙碌着。网络直播带货,让顾客直观地了解到蜂蜜的成熟过程和传统的采蜜方式,蜂蜜的品质也一目了然。许多网友纷纷下单购买,使云阳蜂蜜开辟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云阳县龙缸景区是国家AAAAA级景区,主要以喀斯特地貌岩溶天坑、峡谷、草原、溶洞群等自然景观为主。

云端飞车是景区最受游客追捧的体验项目,每天都要接待游客上千人次。如果要体验“悬崖勒马”般的惊险刺激,这里有一座世界最高最快的超级大秋千,将是您的不二之选。

重庆人的早晨,是从一碗面条开始的。在云阳县城,就有超过300家面馆。云阳小面口味多样,麻辣、酸爽、清汤,每家面馆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吃起来鲜香四溢,回味无穷。

现在的云阳,从政府到企业,从城镇到乡村,都在齐心协力打造“万里长江、天生云阳”的公共品牌。云阳产品抱团闯市场,让产品影响力得到提升、销售渠道得到拓展,企业和农户均受益匪浅。

原标题:云阳霸屏央视20多分钟!再一次受全国瞩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