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播带岗”首播,收到求职者简历2.37万份,硕士研究生年薪可达25万
06-20 17:1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依靠直播平台带货,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但“直播带岗”你见过吗?

6月20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重庆英才·职等您来”公共就业人才网络直播招聘正式开播。直播间里,西南政法大学、轨道交通集团、VIVO等7家用人单位HR化身主播,“直播带岗”。

(4781507)-20200620173332.jpg

7家单位HR变身主播“直播带岗”

“这次我们一共带来102个博士、教师的岗位。涉及到法学、新闻传播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和方向,欢迎大家投简历哦!”

上午10点半,直播准时开启。首先亮相的是西南政法大学人事处胡雅彬老师。她通过镜头,向网友们详细地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教学平台、人才政策等情况。

接着登场的轨道交通集团的招聘专员向莉莉则带来了桥隧维修、监控系统维护等18个职位,并给出较好的福利待遇吸引求职者,“我们为员工提供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和补充医疗保险福利。此外还提供工作餐、节假日福利等,欢迎大家向我们投递简历!”

(4781509)-20200620173337.jpg

随后,VIVO、新东方、金科、江小白、川仪等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也化身主播“轮番上阵”,通过“单位展示+直播带岗’的方式,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将招聘职位推荐给求职者,让求职者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同时,人力资源专家还现场进行对职位进行解读、职业指导,帮助求职者更高效地做出选择。

877家用人单位同步开展线上招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7家用人单位带来的职位涵盖了教育、通讯、工程、软件开发、营销、行政管理等领域。其中,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需求最高,其销售、租售、环境、客户、案场、商业管理岗位提出了450名需求;工程岗则提出了290名需求。在收入方面,对本科生开出了8-12万、硕士研究生10-18万的年薪。

而重庆川仪执行器分公司给出的薪资最具吸引力,该公司拿出结构设计、软件开发、硬件设计工程师等岗位,开出的年薪本科生10-20万;硕士研究生达到12-25万;博士和其他优秀人才面议。

此次直播招聘在市人力社保局官网、重庆就业网、智联招聘、58同城、汇博、猎聘、外企德科、欧达、人才大市场、菲斯克、优快等多个政府官方网站和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平台同步进行推广。与此同时,还有优选出的877家用人单位13526个招聘职位同步开展线上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4781519)-20200620173350.jpg

谈到“直播带岗”的体验,重庆川仪执行器分公司人事负责人刘雪芳直言,这是自己首次当“主播”,“与线下招聘相比,直播招聘可以同时面对几万求职者,一方面能更好地宣传对公司,同时也让求职者更清楚地了解公司的情况,效果很好。”

8.32万人观看直播,收到简历2.37万份

“这个直播太好了,真心有用!”

“哇塞,这个免费教育好吸引人!”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带岗”全程干货满满,企业HR变身主播的招聘新方式也赢得了网友们的点赞。

据统计,本次直播共吸引观看人数8.32万人,收到求职者简历2.37万份。其中博士85份、硕士224份、本科17860份、专科及以下5531份。截至直播当天中午,有269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市场营销类809人、行政文员类417人、财务类312人、金融类303人、教育培训类227人、机械制造类107人。

“举办此次直播,旨在搭建就业人才网络招聘平台,打通供需对接渠道,开辟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窗口。”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为民说,希望通过直播招聘,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公共就业人才服务需要,为广大求职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 接下来主办单位还将定期举办“重庆英才·职等您来”公共就业人才网络直播招聘,并适时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专场,拓宽就业渠道,提高供需匹配度,同时将在直播过程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求职者宣传推介现行就业政策,确保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能享受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