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批准在阿拉斯加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钻探石油 环保组织怒批:无耻
08-18 10:14: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和《今日美国》17日报道,美国政府周一表示,将开始拍卖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钻探租赁权,首次开放这片原始旷野。环保组织称其将在法庭上受到质疑。

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是驯鹿、北极熊和其他野生动植物的家园 图片:《今日美国》

年底左右拍卖租赁权

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内政部宣布了这项石油钻探租赁计划。内政大臣戴维·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租赁权可能“在年底左右拍卖”。

伯恩哈特签署了一项《决策记录》,该决议将在阿拉斯加北岸的波弗特海一片156万英亩的沿海平原上,确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租赁的具体地点。波弗特海是北极熊和其他野生动植物的家园。

伯恩哈特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国会的指导下,我们在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沿海平原进行石油钻探租赁权的销售。我已经通过明确将在哪里以及在什么条件下进行石油和天然气的开发计划,来履行我们的义务,这是迈出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美国国会曾在2017年批准了该计划,内政部土地管理局在2018年12月得出结论,称可以在沿海平原地区进行钻探而不会损害野生动植物。

环保组织驳斥:无耻

环保组织将这项租赁计划称为“选举年的噱头”,称其将在法庭上受到质疑。

美国环保组织塞拉俱乐部的莉娜·莫菲特(Lena Moffitt)称:“特朗普政府抛售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行为是无耻的,所谓的审查程序从一开始就是个骗局。我们将在法庭上看到他们。”

非盈利组织阿拉斯加荒野联盟执行董事亚当·科尔顿(Adam Kolton)表示:“我们的气候正处于危机时刻,油价暴跌,各大银行纷纷退出北极融资。然而,特朗普政府却在继续清算我们国家最后的荒野,使依赖它的土著人民和标志性野生动植物处于危险之中。”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