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防长:维护中印边境和平,对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
09-15 19:16:48 来源:环球网

印度防长辛格在议会发表讲话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15日下午,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议会就中印边境问题发表讲话。《印度斯坦时报》称,此次防长讲话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据《印度时报》报道,辛格在讲话中表示,中印双方都认为,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至关重要。

报道说,辛格在讲话中批评了“中方打破了之前的协议”,并称印度“做好了准备在列城迎接所有的挑战”。但他也表示,在与中方的会晤中提出需要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

辛格还表示,截至目前,中印边境问题仍“悬而未决”,中印在边境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当地时间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参会的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举行了会晤。魏凤和表示,近期两国两军关系因边境问题受到严重影响,两国防长面对面就有关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十分重要。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辛格表示,当前形势下,边境和平稳定对双边关系至关重要,应保持双方军事、外交等各层级对话渠道畅通,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问题。希望双方采取负责任态度,尽快实现一线部队全面脱离接触,避免采取使局势升级或复杂化的举措,不使分歧成为争端,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尽快回到正轨。

北京时间11日清晨,中印外长在莫斯科达成五点共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印度外长苏杰生的会晤,被认为是打破僵局的一次关键性谈判。双方都认为边境地区当前形势不符合中印利益,同意双方军队“尽快脱离接触”,并第一次提出“应加快完成新的建立互信措施”。 

原标题:印度防长:维护中印边境和平,对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