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NASA首次在小行星表面收集到太空岩石样本
10-21 14:35:01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路透社及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冥王号”航天器周二在小行星“本努”表面进行了历史性的“着陆”,首次收集到小行星岩石样本。

image.png

数秒钟完成样本收集

小行星“本努”位于地球与火星之间,距离地球约3.34亿公里。NASA的“冥王号”航天器于2016年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于2018年12月到达“本努”,此后一直在绕“本努”运行并对其表面进行测量、旋转并练习在其附近飞行。

美国东部夏令时间下午5点38分左右,“冥王号”将其3.35米长的机械臂和摄像头伸向小行星表面。下午6点12分左右,“冥王号”的机械臂接触到小行星的表面,数秒钟后,它完成了收集样本的过程,飞回太空。

据悉,科研人员预先编写了操作程序,因此本次任务是由“冥王号”探测器自动完成。

 image.png 

美国首次尝试从小行星收集样品

NASA科学任务负责人托马斯·祖布臣将“本努”比作罗塞达石:“其中存在的东西,讲述了我们整个地球、乃至太阳系过去数十亿年的历史。”

“本努”的岩石样本还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多地了解可能会灾难性地袭击地球的小行星。

作为近地小行星,“本努”可能在下个世纪的某个时候靠近地球,并给地球带来危险。它撞击地球的几率是1/2700。

尽管NASA曾经采集过彗星尘埃和太阳风粒子,但这是美国首次尝试从小行星收集样本。

预计收集的样本将于2023年9月24日被送回地球。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