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鲁多称支持印度农民抗议 印外交部回应了
12-02 10:37:53 来源:海外网

_115759591_trudeaubasic.jpg

特鲁多(图源:Getty)

海外网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参加活动时表示,对印度的抗议活动感到担忧,他支持那些反对新农业法的印度农民。对此,印度外交部12月1日回应称,这样的评论是毫无根据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加拿大CTV网报道,特鲁多表示,印度政府对示威活动的反应让人担忧。特鲁多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说:“我们都非常担心(印度)家庭及朋友。我们相信对话的重要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通过多种方式,直接与印度政府接触,以强调我们的关切。让我提醒你们,加拿大将永远捍卫进行和平抗议的权利。”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12月1日回应称,“这样的评论是毫无根据的,尤其是在涉及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时。外交对话最好不要出于政治目的而被曲解。”印度国会议员、右翼地区政党的副领袖普里扬卡·查图维迪也在推特上说,“印度的内部问题不是另一个国家政治的话题”。在新德里电视台网站上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查图维迪说,“特鲁多利用印度的内部问题来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是令人遗憾的”。查图维迪在文章中写道:“在国际关系中,不对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发表评论是一种礼节,印度一直把这种礼节延伸到其他国家,我们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对印度这么做。”

报道称,数千名印度农民已前往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农业改革。上周,抗议者在新德里边界处设置了路障,并与警察爆发了冲突。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警方部署了催泪弹和高压水枪,阻止农民进入新德里。农民们现在被警察驱赶到一个指定地点,预计他们将在那里继续抗议改革。印度两个农民协会表示,他们预计将有5万名农民从邻近的哈里亚纳邦抵达新德里。

原标题:特鲁多称支持印度农民抗议 印外交部回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