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辽宁一高校疫情期间组织学生抽低价茅台并取货?校方回应
01-10 21:35:57 来源:

封面新闻消息,1月9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沈阳市新增两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两个中风险地区,全市中风险地区达到17个。同时,网上一条微博则爆料称,位于该市的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准备组织学生到商场去取中奖的茅台酒,涉及的区域包含于洪区、皇姑区华润万家3家店。

一名该校学生称,2020年12月6日开始,班长传达学生处通知,要求学生实名注册华润万家app,然后去抽奖1499元一瓶的茅台酒。1月8日,班长通知,中奖者9日上午乘坐学校专车去取酒,交回学校后,可以获得50元奖励。

因为一条曝光微博,班长紧急通知停止取酒行动。1月10日,该校学生处处长杨帅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学校没有这个事儿发生,疫情期间,学校一直封闭管理,学生不能外出。

聊天截图:

学生抽奖注册须统一密码 报完名发截图给班长统计

1月10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微博发布者小苏(化名)。他说这个活动从2020年12月6日开始,班长在班级群直接传达学生处通知。

“让我们下载华润万家app,然后实名注册,每个人必须用统一指定的密码。”小苏说,注册完就让大家去抽奖,抽中一瓶茅台酒只需要支付1499元,“现在外面一瓶都可以卖到3000多元了,中奖算是低价购买,学校会把钱转给抽中的同学。”

小苏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该校2020级一个120多人的班级里,晚上7点半后,一名学生@所有人,让大家“现在注册”,要求注册后马上完成实名认证,然后要发截图,并称“上边有要求,统一密码,实名认证,看个视频就行”。

小苏说,群内发言的是班长,他嘴里的“上边”是校学生处。班长要求大家在课后完成,“带有强迫性,所有人都用一个密码,不注册班长还在群里点名。“小苏提供的截图证实,班长确实在群里说:”没给我发的,等着我点名呢吗?现在给我发,九点不发我就发名单点名了。“

小苏说,这项注册和抽奖从2020年12月6日一直持续到12月16日,“所有班级有800多人参加,100多人中奖。“

中奖学生:

取酒后可以获得50元钱 前一天突然通知取消

1月10日,一名中奖学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本来通知1月9日取酒,但是9日上午突然通知取消了,“听说是因为有人发了微博。“

这么学生说,中奖买酒的钱是学校出的,酒取回来要交给学校,“完事儿了,会给我们50块钱,我们也没多抵触,学生都是小孩嘛,也没啥事儿。“

该校另一名学生则表示,沈阳疫情这么严重,还组织学生去取酒太冒险了,可能是取酒时间快到了,因为规定的时间是1月1日至14日,“学校开学就封闭的,突然通知统一坐车出去,学生肯定是办不到的,只有学校领导才行。“

一个21人的群聊里,班长@所有人:“明天早上九点之前停车场集合,跟随学校车去领酒,不可以不去,看好你们中奖的店铺,别走错了,收到回复。“随后,班长发出了一张中奖名单截图。

据介绍,这个聊天发生在1月8日下午,当时班长还在群里发消息:“我知道有些人因为沈阳疫情,或者是其他情况心里可能有些抵触,不想去,但是这个时候我也没办法,因为当时提前说好了,谁也不知道疫情爆发,所以呢,大家咬牙切齿的配合一下,保护好自己,学校专车接送,我也是个传话的,无能为力了。“

1月10日,这位班长在电话里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就是一个普通学生,传一下话,“其他的我不想接受采访。“

校方回应:

没有这个事儿发生  可能是学生组织活动

1月8日晚,一个名为“华润“的24人微信群里,名称为”学生处宋xx“ 的人说:”因为疫情原因,所以明天取酒活动取消,请各班负责人通知一下本班的学生。“

1月10日,该校学生处处长杨帅回应称,有派出所联系学校,学校查了一下,“没有这个事儿发生,我们了解的情况,这两天没有人外出,疫情期间封校管理,没人出去。可能有学生组织活动,想外出,我们没同意。“

杨帅说,网上传的信息都不属实,“我找了那个被截图的班长,他们是自发想出去取酒,可能是学生一个自己的活动,学生自己可以得到一点好处,但不是学校组织的。“

对于聊天截图其他信息,如统一设密码等要求,杨帅均回应称“没有没有“,”今天调查的,没有发生,这种事肯定是查无实证的。“

10日下午3时许,知情人介绍,学校正在追查微博发布者,有学生被叫到学生处谈话。

原标题:辽宁一高校疫情期间组织学生抽低价茅台并取货?校方:没有这事儿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