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伊朗宣布将自23日起停止执行《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
02-16 06:01: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远火点平面轨道调整

北京时间2月15日17时,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施捕获轨道远火点平面机动。3000N发动机点火工作,将轨道调整为经过火星两极的环火轨道,并将近火点高度调整至约265千米。后续,天问一号探测器还将通过数次轨道调整,进入火星停泊轨道。

最高检:坚决遏制各种涉疫苗犯罪活动

最高检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针对涉新冠疫苗犯罪,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坚决予以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依法逮捕、起诉。截至2021年2月10日,全国检察机关共在21起案件中依法批准逮捕70名犯罪嫌疑人。

中国2020年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近7万种次

15日,海关总署发布消息称,2020年,全国海关共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384种、6.95万种次,相当于每天平均截获约190种次。

2月下半月全国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5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月下半月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全国大部扩散条件较为有利,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图片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社会

哈尔滨三地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

从2021年2月15日12时起,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利民街道、呼兰区公园路街道、道里区新华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

香港单日确诊回落至个位数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零分,香港新增9宗确诊病例,为2020年11月18日后首次回落至个位数。

宁夏永宁通报一教师授课时发表不当言论

针对备受关注的“宁夏永宁一教师网络授课期间发表不当言论”一事,当地教育局15日发布通报称,给予该教师责令检查的处理,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取消两年内评奖评优资格。

云南翁丁村老寨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14日,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民族乡翁丁村老寨发生火灾,经现场核查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目前,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已暂时关闭。据悉,翁丁佤寨被称为“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有近400年的建寨历史,是目前云南省保存较为完整的佤族原始群居村落。

图片

资料图:翁丁村老寨。康平 摄

国际

伊朗宣布将自23日起停止执行《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报道,伊朗常驻维也纳代表加里布阿巴迪15日宣布,伊方已致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表示将自2月23日起停止执行基于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自愿措施,包括停止执行《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信函中,伊方请国际原子能机构尽快为伊相关行动采取必要配合措施。加里布阿巴迪表示,今后伊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将仅在《全面保障监督协定》义务基础上进行,直至对伊制裁得到实质性解除。

世贸组织迎首位非洲裔女性总干事

当地时间2月15日,世界贸易组织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任命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贸组织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性总干事,也是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

图片

资料图:世贸组织总干事候选人奥孔乔-伊韦阿拉。

缅甸军警封锁民盟总部 16名民盟党员被困

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缅甸军警突然封锁了位于仰光巴罕镇区的民盟总部,16名民盟党员被困在办公室中。

印度北部溃坝事件死亡人数升至54人

当地时间15日,印度北阿肯德邦溃坝事件现场又找到3具遇难者遗体。目前,此次事件遇难者人数已升至54人,失踪人数已达179人。

一船只在刚果河倾覆造成至少60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字号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2月15日报道,刚果民主共和国当地官员称,在刚果河上一船只发生倾覆,造成至少60人丧生,数百人失踪。报道说,人道主义行动部长史蒂夫当地时间2月15日表示,倾覆发生在前一天晚上,大约有700人在船只上。

日本福岛7.3级强震是“3·11”大地震余震

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2月15日宣布,13日晚福岛近海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余震,未来10年中这类余震可能再次发生。

文体

破60亿!2021春节档票房创影史纪录

大年初四,中国电影市场再次传来好消息: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2月15日晚20时46分,2021春节档期内(2月11-1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60亿元,继续刷新春节档票房影史纪录。《唐人街探案3》以近31亿暂列春节档总票房第一,《你好,李焕英》超过17亿排在第二,第三名《刺杀小说家》达4.1亿。

《哥斯拉大战金刚》导演将执导《变脸》续集

2019年我们报道吴宇森在好莱坞导演的经典动作片《变脸/夺面双雄》(Face/Off)要被派拉蒙公司翻拍。时隔两年,这一项目终于锁定导演人选!他就是《哥斯拉大战金刚》(Godzilla vs. Kong)的导演亚当·温加德(Adam Wingard),而且这部影片也不是翻拍——而是续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