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又一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在世幸存者仅剩14人
05-03 15: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韩媒报道,韩国慰安妇援助团体“正义记忆连带”3日消息称,居住在首尔的慰安妇受害者尹某于当地时间2日晚10时左右过世。韩国登记在册的慰安妇受害幸存者仅剩14人。

据报道,尹奶奶1929年出生在忠清北道,13岁时目睹开着卡车对爷爷施暴的日军便奋起反抗,之后被日军强行带走。

她在日本下关纺织厂工作3年左右后,被带到广岛强征为性奴。尹奶奶在韩国解放后回到釜山,1993年被登记在韩国的慰安妇受害人名册,并参加敦促解决慰安妇问题的周三集会,在国际社会上公开发声,揭露日军所犯罪行。

正义记忆连带将根据遗属意愿非公开进行葬礼。女性家庭部长官郑英爱致函表示哀悼。

原标题:韩国又一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在世幸存者仅剩14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