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布林肯访问乌克兰,高调宣示美国对乌“主权和领土完整与独立”的支持
05-06 15:58: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法新社刚刚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访问乌克兰期间重申了华盛顿对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与独立的承诺。报道称,布林肯此次访问是在俄罗斯大举增兵后以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法新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布林肯说,“我来这里真的是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因,那就是,代表拜登总统,强烈重申我们对我们双方之间的伙伴关系的承诺,即我们对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与独立的承诺。”

据此前媒体报道,布林肯于5月6日开始对乌克兰进行2天的访问。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布林肯访前吹风会上表示,在基辅,他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外长库列巴会晤,重申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尤其是在当前俄乌局势紧张之际。

乌克兰是美俄博弈的另一焦点。过去半个月来,乌克兰东部局势一度趋紧。俄乌分别指责对方在两国边境集结军队。美国则多次联合欧洲盟国密集发声支持乌克兰。近期,俄罗斯宣布结束在俄乌边境及克里米亚地区举行的军事演习,参演部队撤回基地。乌克兰欢迎俄方撤军决定。泽连斯基日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希望与普京举行首脑会晤。

原标题:布林肯访问乌克兰,高调宣示美国对乌“主权和领土完整与独立”的支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