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151地检测出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
05-26 10:15: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天空新闻及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在截止5月15日的一周内,英国已有151个地方政府管辖的区域检测出印度发现的B.1.617.2新冠病毒变种相关病例,其中37个地方区域首次检测出该变种。

37地首次出现该变种

据英国非盈利基因组学和遗传学研究机构维康桑格研究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止5月15日的一周内,印度发现的B.1.617.2新冠病毒变种已传播到英国151个地方政府管辖的区域,相关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8%,其中37个地方区域首次检测到该变种。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英国共确诊了3424例感染B.1.617.2新冠病毒变种的病例,其中大部分是在前一周才被发现的。

英国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教授表示,B.1.617.2变种可能终将成为新冠病毒在英国传播的主要形式。

QQ截图20210526101534.png

37个地方区域首次检测出B.1.617.2变种     路透社图

8个“高危地区”否认实施“地方性封锁”

随着博尔顿、布莱克本-达文和贝德福德这三个感染B.1.617.2变种人数最多的三个地区的病例数持续增加,英国政府早些时候建议人们在非必要的情况下,不要进出八个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由于此举被广泛认为是在“秘密”实施“地方性封锁”,5月25日下午,这八个“高危地区”的地方议会表示,他们所在的地区没有实施旅行限制,也并没有实施“地方性封锁”,并建议民众尽量减少而不是避免旅行。

科学家认为,B.1.617.2不会比英国肯特发现变体更容易引起严重的疾病,并且迹象表明,疫苗对其也有效。但英国政府咨询机构认为,其传播率可能会增加50%。如果不加限制,可能会导致确诊和住院病例激增。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