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下月起为12岁及以上青少年接种新冠疫
05-28 10:48: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27日)宣布,德国将从下个月开始为年满12岁及12岁以上的青少年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但她强调,接种疫苗并不是强制性的,与孩子是否可以上学或度假无关。

QQ截图20210528110127.png

路透社资料图

预计欧洲药品管理局将在周五批准辉瑞公司与BioNTech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用于12至15岁的人群。在此之前,欧盟已授权16岁以上人群使用该疫苗。

默克尔在与德国地区领导人会谈后表示:“ 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将有机会从6月7日起预约疫苗接种。”她补充说,到八月底,愿意接种的人至少有机会接种一剂疫苗,正好赶上新学年开学。

默克尔称:“需要传递给父母的主要信息是,不会强制接种疫苗。学校不会要求学生接种疫苗。而且如果认为你只能和一个接种过疫苗的孩子一起去度假,那么你完全错了。”

报道称,对儿童进行疫苗接种被认为是在对抗新冠大流行的过程中获得群体免疫的关键一步。加拿大和美国已经开始为12岁以上的青少年接种疫苗。但是专家们也表示了保留意见,指出儿童很少患有严重的新冠肺炎,并且疫苗供应仍然紧张。默克尔表示,需要耐心等待,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马上为自己的孩子预约。

一旦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德国的疫苗监管机构德国疫苗常设委员会需要尽快对12岁以上人群接种辉瑞疫苗提出建议。该机构已经发出信号,打算只推荐有高风险的青少年进行接种,例如那些患有潜在疾病的青少年。

近几周,欧洲各大经济体的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已全面启动。默克尔表示,德国现在已有超过40%的成年人接种了第一剂,约15%的人已完全接种。

默克尔说:“这是巨大的成功。”但是她呼吁德国人不要放弃预防措施,例如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并保持房间通风。大流行还没有结束。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