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全“啄木鸟”下基层 一次排查发现9个隐患
05-28 09:21:07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生产大于天。

今年5月上旬至8月上旬,重庆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在全市10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十百千”安全专家深入基层服务指导工作。

此项工作将在全市10个重点行业领域,组织100名专家,深入1000家企业(单位)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诊断检查。这些专家就如同安全“啄木鸟”,为企业安全把脉问诊。

5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伴随着首期45名专家前往各地开展工作,一些企业当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被陆续发现,并敦促整改。

“啄木鸟”查出9个隐患

涪陵区作为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此次专家组安排了2名危化行业专家对其进行指导服务。

“液化工厂储运系统天然气、消防水等管道色标不满足GB7231的规定,你们要按照GB7231完善。”

“丙烷、异戊烷储罐的扶梯入口处无人体静电消除装置,你们要增设消除人体静电设施。”

……

“好的!我们一定按要求整改,谢谢专家的指导!”

在位于涪陵区白涛工业园区的重庆龙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正在试运行的公司,危化行业专家朱进和龚雪在现场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据了解,涪陵区作为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此次专家组特意派出两名危化行业专家,只为更好地发现隐患、解决问题。

通过检查组细致检查,大家共发现了9条问题隐患。该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一直随同专家进行检查,对平时不了解的技术及管理问题向专家进行了询问和探讨,对此前没有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记录并表示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我们受益匪浅,感谢专家们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该企业负责人对专家说。

将对10大行业把脉问诊

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此次专家服务围绕危化、非煤、建设、交通、消防、工贸、煤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37类重点难点问题,每个行业领域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安全服务指导工作。

专家服务将从5月1日至8月10日,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在第一阶段,统筹专家力量,组建专家团队,全面开展安全检查诊断服务;在第二阶段,组织专家对第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其他需要专家技术支持的工作,进行重点技术服务指导;在第三阶段,组织专家对重点区县、重点企业、重点难点问题,展开“回头看”,巩固专家服务成果。

专家组到达区县后,统一利用半天时间,由专家服务组各行业领域专家分别对该行业监管人员及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开展培训授课。

专家组组长对服务指导情况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或突出问题移交区县安委办,由当地政府挂牌督办,督促企业限期整改,销号清账,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安委办报告。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