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佛山一男子恶作剧把核酸检测结果改阳性,涉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拘
06-10 15:44: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6月10日,澎湃新闻从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区分局获悉,近日,根据佛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南海区西樵一小区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出于恶作剧心理,该小区内一名男子将核酸检测结果篡改成“阳性”,并发给曾同桌吃饭的朋友吓唬对方。之后,这位不知实情的朋友将情况上报,防疫部门立即启动应对措施,后发现这是一个玩笑。该小区解除封闭后,西樵派出所依法对该男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500元。

叶某篡改过的核酸检测结果  本文图片均为南海警方供图

叶某篡改过的核酸检测结果  本文图片均为南海警方供图

据南海公安分局介绍,6月4日,男子叶某接到小区物业通知,因防疫需要,其所居住的小区将采取临时封闭管理,当天叶某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次日,叶某在手机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闲暇无聊,叶某想跟朋友开个玩笑,利用手机P图软件将核酸检测结果篡改成“阳性”,然后微信发给朋友阿奇(化名),告知对方“收拾好东西准备隔离吧”。

叶某真实的核酸检测结果

叶某真实的核酸检测结果

两天前,阿奇与叶某、阿俊(化名)同桌吃饭,没想到叶某不仅被要求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结果更是呈阳性。阿奇立即将“阳性检验单”转发给阿俊,后两人先后打电话给叶某核实。叶某依旧谎称检测结果是阳性。随后,作为“密切接触者”的阿奇、阿俊立即将情况报告各自所在村居委。

西樵镇卫健部门对叶某的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核实,一查询医院检测结果便发现是虚假消息,致电叶某了解情况才知晓这竟是一个“玩笑”。

叶某的玩笑不仅吓到了朋友们,更是让防疫部门“如临大敌”。6月5日下午,镇卫健部门将该情况向西樵派出所反映,民警对叶某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调查。

目前,叶某已被警方行拘。

目前,叶某已被警方行拘。

6月8日上午,叶某所在小区解除封闭管理,叶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叶某对其篡改核酸检测结果,故意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叶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500元。

原标题:佛山一男子恶作剧把核酸检测结果改阳性,涉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