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滨路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6月11日正式开放
06-10 13:40: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南滨路上的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

你有去打过卡吗

6月11日

这家由故宫博物院官方授权的纪念馆

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

6月11日至6月14日期间,数场开放、多元、极具参与感的开馆活动,也将在长江边上的南滨路举办。 作为国内首个文物南迁遗址展示利用项目——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邀请市民于山水之间,体味故宫文物南迁的这段恢弘历史。

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主展馆,将以与故宫文物南迁历史相关的复刻文物、书画、雕塑、多媒体装置等多样的形式,展示这段文物的万里迁徙史。

第1眼记者了解到,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是为纪念抗战期间故宫文物南迁的壮举而设立。它是在安达森洋行旧址原型上修缮改造的,现存单体建筑8栋,包含4栋市级文物建筑、4栋传统风貌建筑,以及1座缆车遗址,整体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来。

在对安达森洋行的修缮和改造过程中,一直秉承着“尊重历史”的态度,对原有的特色建筑构造加以保留,并在保持建筑总体历史风貌的同时,赋予这座历史建筑新的功能与使命,使得它们得以重新融入现代城市环境。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珍视自己历史的传统,中华文化也因此得以穿过无垠的时空而延展和传承。对于以典守中华国宝、守护中华文化根脉为职志的故宫博物院来说,在历史风云中沉淀了具有恒久意义的文化与精神力量,故宫文物南迁,就是其中永远值得追忆回味的一页。

这里是触摸故宫文物南迁历史的窗口。在那段动荡岁月中,百万国宝在战火中东迁西还的史实,将浓缩在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故宫人万里守护国宝的艰辛,也将打破岁月的壁垒,飘然而至我们的视野之中。

6月11日,正式启幕的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等你来打开历史的那扇窗。

本文图片由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提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春力

原标题:打卡热门地上新!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本周五正式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