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从酒店81层坠亡,事发时正与男友通话!这通电话有何蹊跷?法院这样判
06-12 11:26:09 来源:上海法治报微信公号

上海法治报微信公号消息,一对恋人在酒店分手后,女方独自来到酒店81层,并最终在该酒店坠楼身亡。死者家属发现事发时,女子与男友保持着手机通话。这通电话是不是令女子坠楼的直接因素?

为此,女子的家人因侵犯生命权将男方告上了法庭。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此作出了一审判决,近日二审法院作出了终审判决,维持了原判。

妙龄女子为何一跃而下

张扬与林芝本是一对恋人,但经过了恋爱的蜜月期后,两人的感情却变得岌岌可危。2018年,张扬与林芝入住了某五星级酒店。次日下午,张扬先离开了酒店。在男友离开后,林芝搭乘酒店电梯,上至第81层,期间林芝还拍摄了不少酒店照片。然而仅仅半个小时后,林芝就从酒店81层坠楼死亡。

面对女儿的突然离世,林芝的父母悲痛欲绝。他们发现自张扬离开酒店后,女儿就与他持续电话,直到她坠楼死亡。林芝的父母在清理女儿遗物时才发现,近一年来,女儿与男友张扬账户经济往来频繁且近两个月女儿通过支付宝多次向张扬大额转账,经测算逾七十万元。此外,从女儿与张扬的微信记录看,女儿在事发前一二周多次向张扬提出分手并指责张扬欺骗,张扬则苦苦纠缠女儿、多次提及还钱。

在他们看来,两人至酒店应是为该事宜进行谈判。但最终张扬并未还款,女儿迫于巨大压力而跳楼。林芝父母认为,根据二人的微信记录、支付宝记录,结合事发前女儿一直与张扬通话等情况,可以认定女儿坠楼与张扬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即张扬侵犯了林芝的生命权。为此,林芝的父母起诉张扬,要求其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抚慰金等17万余元。

 经济纠纷是否成

“最后一根稻草”

张扬对于女友的死亡却有着不同的意见。他表示,因女友的微信账户未绑定银行卡却需要微信支付,故她与自己口头约定将资金通过支付宝转给自己、自己收到资金即以微信转回她,双方因此产生几笔大额资金给付的交易记录;至于双方其他经济往来,是恋爱期间恋人之间的正常现象。根据双方微信记录,反而是林芝向他索取并称他不能满足自己的要求,这是双方分手关键。

据他回忆,酒店是林芝订的,他与林芝入住后,双方正常聊天、打游戏。次日,林芝称要会见朋友,让其先回去,其遂离开酒店。离开后不久,他接到了林芝的电话,聊及家中宠物喂养等事,大约20分钟后,恰有民警上门回访打断双方通话。他在征得林芝同意后,未将电话挂断,手机保持通话状态,大约10分钟左右民警离开,他打算再与林芝继续通话,但当时电话中仅有电流音,林芝未回话,其担心女友责怪,也未主动挂机,直到其手机没电才自动结束本次通话,其将手机充电后回拨时,却发现电话已不能接通。

他也不知道林芝坠楼原因,可能是意外事故。张扬认为,自己与该事故不存在因果关系,也不存在侵犯林芝生命权的情况。为表示对林芝父母痛失爱女的慰籍,他可在道义上给予8,000元抚慰。

法院判决:

未能证明坠楼与男友有因果关系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虽然林芝死亡前曾与张扬进行手机通话并且双方之前微信聊天提及钱款和两人分手问题,但林芝父母未能在审理中进一步证明张扬的行为与林芝的跳楼行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也未证明张扬需对林芝坠楼死亡后果承担法律义务。在林芝父母未能充分证明张扬与林芝坠楼死亡结果存在因果关系且张扬应就此承担赔偿责任的情况下,林芝父母主张张扬承担本案侵权责任的理由不能成立,其要求他赔偿损失,于法无据,法院不予支持。一审判决后,林芝父母不服,提出了上诉。

二审法院表示,虽对林芝父母痛失爱女深表同情,但案件审理仍应围绕侵权责任构成的四要件展开。目前林芝父母虽提供了一系列证据材料,但仅能反映出林芝与张扬在恋爱过程中存在矛盾,有金钱款项往来,此在恋爱过程中尚属正常事件。而就张扬对林芝的跳楼存在客观上的违法行为、主观上之过错,目前并无直接证据可以证明。如张扬确有欺诈林芝之事实,林芝父母可寻求刑事司法途径查证。最终,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文中均系化名)

原标题:女子从酒店81层坠亡,事发时正与男友通话!这通电话有何蹊跷?法院这样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