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华坪女县长庞新秀被双开:六项纪律项项违反并涉嫌受贿
07-13 14:22:2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12日,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援引丽江市纪委监委消息称,华坪县委原副书记、县政府原县长庞新秀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消息称,经查,庞新秀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丽江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丽江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庞新秀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庞新秀,女,汉族,1978年2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98年10月参加工作。她曾任丽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丽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等职务。

地处云南西北部的华坪县近年因张桂梅担任校长的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广受关注。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12月,庞新秀曾在《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中哽咽地讲述张桂梅的故事。

另据微信公号“云南日报”2020年12月消息,庞新秀曾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张桂梅生病住院了,庞新秀前去看望。张桂梅拉着她的手,让她帮个忙,提前把自己的丧葬费预支。庞新秀询问张桂梅预支丧葬费要干嘛,张桂梅静静地说:“我想把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孩子身上,我死后把我撒入大海就可以了。”听完这话,庞新秀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地往下落。

原标题:云南华坪女县长庞新秀被双开:六项纪律项项违反并涉嫌受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