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寻女13年父亲到聊城“蹭郭刚堂热度”丨比尔盖茨承认自己搞砸了婚姻
07-13 21:15: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路上】

寻女13年父亲专程到聊城“蹭郭刚堂热度”:他给我很大力量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电影《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寻亲成功的消息备受关注。郭刚堂等来了与被拐儿子重逢的一天,但还有很多“郭刚堂”仍在寻找家人的路上。

寻找女儿的姚福吉。<span style=

寻找女儿的姚福吉。澎湃新闻记者 戴越 图

7月13日,59岁的姚福吉出现在了郭刚堂聊城老家的小区门口,像曾经的郭刚堂那样,他也走在寻找家人的路上。姚福吉告诉澎湃新闻,他替郭刚堂感到开心,“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姚福吉介绍,2008年4月,女儿姚丽在北京大兴区上学途中失踪,失踪时年仅14岁。十几年来,他一直四处奔波,寻找女儿的下落。多年的寻亲耗光了这个家庭的积蓄,“火车票、交通费、住宿费,花了不知道多少钱。”为了能够继续找女儿,姚福吉购置了一辆二手三轮摩托车,“这个车就是我的全部家当了,吃住全在上面。”

今年4月,姚福吉骑三轮摩托车从北京出发,走遍了河北省,也曾到过山西,近期来到了山东省,行至东营市时,他听说了郭刚堂找到儿子的消息,就专程来到聊城,“我就是要来‘蹭热度’的,我想从郭刚堂的热度中,把我寻找女儿的消息传递出去。”姚福吉激动地表示,他为郭刚堂感到开心,“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澎湃新闻注意到,在姚福吉的摩托车内,还有很多其他家庭的寻人启事,“那些都是沿途中别人托我帮忙的,我都会帮忙寻找。”

在姚福吉的摩托车里堆满了寻人启事。澎湃新闻记者 戴越 图

在姚福吉的摩托车里堆满了寻人启事。澎湃新闻记者 戴越 图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997年,山东聊城人郭刚堂两岁的儿子郭新振被人贩子拐卖。二十年多来,郭刚堂为寻找儿子骑行50多万公里,跑了数十个省份,报废了10辆摩托车。在电影《失孤》中,演员刘德华饰演的骑摩托车寻找被拐儿子的雷泽宽,就是根据郭刚堂寻子的故事改编的。

近期,公安部技术比对会战专班发现线索后下发指令,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扎实工作,成功找回被拐儿童原型郭新振,并顺线侦查,抓获了当年拐卖郭新振的一男一女2名犯罪嫌疑人。7月11日,山东、河南两地公安机关在山东省聊城市,为郭刚堂、郭新振一家人举行了认亲仪式,离散24年的家庭终获团聚。

【谁的错】

美媒:盖茨称与梅琳达离婚是他的错,承认自己搞砸了还差点落泪

环球时报消息,据《纽约邮报》12日报道,上周在艾伦公司(Allen & Co. Inc.)举办的“亿万富翁夏令营”活动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讲述了自己混乱而复杂的离婚经历。一名与会者称,在这个“动情”的环节中,盖茨本人差点落泪。

资料图:比尔·盖茨

资料图:比尔·盖茨

在盖茨关于气候变化的演讲后举行的“非公开”问答环节上,美国CNBC电视台主持人向这位亿万富翁提出了有关他与结婚27年的妻子梅琳达离婚的问题,以及盖茨基金会的未来。

一名与会者称,“他承认自己搞砸了,他基本上认为这(离婚)是他的错。他看起来确实有点情绪化,他差点就哭了。”这名与会者还表示,盖茨在谈到他的婚姻结束时没有用到“婚外情”这个词,另一名与会者形容这个环节“非常感人”。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 图源:<span style=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 图源:路透社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与会者都被盖茨的整体态度打动,一名嘉宾称,盖茨在整个参与期间都显得“焦躁不安”,没有理会试图上前和他交谈的其他与会者。与会者称,“比尔·盖茨简直就是个混蛋。”

消息人士称,CNBC主持人没有提问有关盖茨与已经死去的恋童癖富豪杰弗里·爱泼斯坦的友谊问题。

资料图:爱泼斯坦

资料图:爱泼斯坦

报道称,这位饱受丑闻困扰的微软联合创始人在抵达爱达荷州太阳谷的独家会议后发表了上述言论,出席了由前艾伦公司总裁赫伯·艾伦举办的闭门晚宴。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7月8日晚上,比尔·盖茨与杰夫·贝佐斯、马克·扎克伯格和谢丽尔·桑德伯格等美国科技巨头重量级人物共进晚餐。

【煲鸡汤】

与人关系再好,也不要透露自己这3个秘密

看过一句话:

“假使你希望别人保守你的秘密,你应该首先自己保守秘密。”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秘密。

若不想人尽皆知,就要懂得为自己守口如瓶。

与人交谈时,知而不尽。

尤其是以下三件事,即使关系再好,也不要轻易说出口,避免惹来是非。

图片

01

自己过去的丑事

古训有云:

做人,当以真诚示人,以友善迎人,以谦逊交人。

与人交往,真诚是最基本的原则。

但同时,我们也要明白,人性不只有善的一面。

当你将自己毫无保留地和盘托出,难保别人不会产生什么“歪心思”。

特别是你自己以前的一些“丑事”,一旦说出口,很容易就会被不怀好意之人拿来当成攻击你的武器,成为你的弱点。

所以,懂得避锋芒而善其身,也是一种处世的智慧。

不轻易暴露自己的弱点,不随意说出自己的过往,学会藏拙,才能更加游刃有余地活在这个世上。

适当隐瞒,才能走远。

图片

02

自己立下的志向

前段时间,网上很流行一句话:

“你要悄悄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为什么是悄悄?

因为只有那些低调如水的人,才能笑到最后,成为真正的赢家。

有句话说得好:

“地低成海,人低成王。圣者无名,大者无形。鹰立如睡,虎行似病,贵而不显。”

真正的智者,从不显山露水,大肆张扬,尤其是自己的志向,他们只会默默地积蓄力量,等待厚积薄发的那一刻,一飞冲天。

因此,守住自己的梦想,学会悄悄努力,才能惊艳所有人。

03

自己的经济状况

在外面行走,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财富露出来,一旦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在眼里,你根本不知道会给自己招来什么样的麻烦。

你如果经常向外人“炫富”,勾起了坏人的嫉妒心,最后吃亏的肯定是你自己。

机不密,祸先行。

人与人交往,最怕把一片真心,给了别有用心的人。

与其受伤后再悔不当初,不如一开始就学会“闭嘴”。

知道什么话该说,明白什么话要藏。

逢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

只有当你有所保留,才不会因为嘴上的失误,给自己惹上麻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