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乱港分子狱中仍招揽势力 惩教署:不容许监狱成“乱港”基地
09-05 11:38:32 来源:海外网

12.jpg

香港特区惩教署署长胡英明(文汇网)

海外网9月5日消息,近日,有乱港分子在囚期间仍企图组织势力,收藏超出可管有上限的物品以招揽其他在囚者。香港特区惩教署对此做出处理,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强调,不会容许监狱变成“反中乱港”基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香港国安法生效后,一众乱港分子相继被捕判刑或还押候审,但有不死心的乱港分子在囚期间仍企图组织势力。消息指,因涉及2020年“非法初选案”被捕、正在罗湖惩教所羁管的前区议员袁嘉蔚,被疑收藏超出可管有上限的物品以招揽其他在囚者。9月2日,惩教署人员发现袁嘉蔚和5名在囚女子藏有违禁品而被纪律检控,另外18名在囚者竟要求惩教署取消检控及放人,最终有关人等被隔离调查。

香港特区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当天到场指挥该署区域应变队时透露,事件中所涉及的违禁品包括食物、唇膏和发夹等,因为超出了还押者可管有上限而违规,“开始的时候可能是出于感情而给你(其他在囚者),但问题发展之后就不是出于感情,就可能变成招揽他人,势力就是这样形成的”。

他直言,“以前黑社会都是这样去收人,她们(18名在囚者)做了一个动作要求我们放人,这个(行为)已经踩了红线,所以一定要出动区域应变队(处理)。”

胡英明指出,自2014年非法“占中”行动以来,已经留意到相关在囚者对惩教署的管理带来挑战,但现在的组织及规模更大,他们有组织地抹黑、批评惩教制度,包括衣食住行等多个范畴,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改变监狱里面的生态,直到让人不怕坐牢,最后结果就是影响整个香港的稳定及安全。他强调,不容许监狱变成“反中乱港”基地。

原标题:乱港分子狱中仍招揽势力 惩教署:不容监狱成“反中乱港”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