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乱港分子狱中仍招揽势力,香港惩教署署长:不容许监狱变成“反中乱港”基地
09-05 15:11: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港媒消息,有乱港分子在惩教所内仍企图组织势力,收藏超出可持有上限的物品以招揽其他在囚者。香港惩教署对此做出处理,香港惩教署署长胡英明接受采访时强调,不会容许监狱变成“反中乱港”基地。

胡英明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不容许监狱变成‘反中乱港’基地。”图自港媒

港媒称,自香港国安法生效后,一众“揽炒(同归于尽)”黑暴相继被拘捕判刑或还押候审,但还有“揽炒”分子在囚期间仍企图组织“势力”,胁迫香港惩教署。消息称,在去年因所谓的“初选”案被拘捕、正在罗湖惩教所羁管的前区议员袁嘉蔚,怀疑收藏超出可持有上限的物品用作招揽其他在囚者。本月2日,惩教署人员发现袁嘉蔚和5名在囚女子藏有违禁品而被纪律检控,另外18名在囚者鼓噪要求惩教署取消检控及放人。最终有关人等被隔离调查。

胡英明当天到场指挥惩教署区域应变队(俗称“黑豹部队”),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事件中所涉及的违禁品包括食物、唇膏和发夹等,因为超出了还押者可持有上限而违规,“(这些物品)开始的时候可能是出于感情而给你(其他在囚者),但问题发展之后就不是出于感情,就可能变成招揽他人,势力就是这样形成的”。

“黑豹部队”2日出动到罗湖惩教所止乱。图自港媒

胡英明直言,“以前黑社会都是这样去收人,她们(18名在囚者)做了一个动作要求我们放人,这个(行为)已经踩了红线,所以一定要出动区域应变队(处理)。”

胡英明表示,自2014年非法“占中”行动以来,已经留意相关在囚者对惩教署的管理带来挑战,但此次的组织及规模更加大,“(他们)很有组织抹黑、批评我们的惩教制度,衣食住行等多个范畴都有问题,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改变(监狱)里面的生态,想改变到一个情况,便是令人不怕坐牢,最后结果就是影响整个香港的稳定及安全”。胡英明强调说:“不容许监狱变成‘反中乱港’基地。”

香港惩教署2日采取行动打击囚犯非法活动,6名藏有违禁品的囚犯被纪律检控,不料另有18名囚犯集体鼓噪,要求取消对这6人的纪律检控。香港惩教署派出“黑豹部队”止乱,18名搞事者被隔离调查。

罗湖惩教所是一所中度设防监狱,羁押定罪及还押的成年女性在囚人士。香港惩教署2日曾表示,会确保一个安全和稳妥的羁押环境,并会采取措施打击院所内任何的非法活动,绝不姑息。

原标题:乱港分子狱中仍招揽势力,香港惩教署署长:不容许监狱变成“反中乱港”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