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体重管理顾问”的高价套路:神奇粉末号称能减肥 却让顾客伤了身体又贴钱
09-05 15:35:28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闪电新闻消息,最近,网友云朵(化名)找到闪电新闻记者小白,说自己在网络上结识了一位“体重管理顾问”,自称能帮助她减肥。但让云朵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40天,可以说是伤了身体还贴钱。 

价值万元的神奇瘦身粉末 究竟是啥?

云朵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从网站上发现了一款神奇粉末,冲一冲喝掉就可以快速减肥。云朵心动了,添加上了售卖这款神奇粉末的“体重管理顾问”的微信。寒暄几句,进入主题。在询问了身高体重等信息后,这位顾问开始给云朵推荐一款“粉末状”减肥产品。拿到产品后,云朵发现,这是一款名为“绿瘦”的减肥茶。

云朵称,“体重管理顾问”每天都会远程指导她使用这款减肥产品,同时,还会告诉她服用产品后会出现“肠鸣”,通俗点说就是肚子咕咕响,不过这属于正常反应。这样“贴心”的指导让云朵觉得非常靠谱。然而,服药几天后,云朵的体重几乎没有变化。

“我的体重没有变化,她然后就说去帮我去做一下体质检测。”云朵说,“然后说我是什么顽固性肥胖什么的,然后就是说特别难减的这种。”

连面都没见过,仅凭云朵口述的基础信息,“体重管理顾问”就推断出云朵的体质特殊,而这种体质,已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需要“资深顾问”来进一步指导她减肥。

加了“资深顾问”的微信,“资深顾问”出了两个套餐让云朵选择。第一期就要1万多块钱,工薪阶层的云朵觉得价格过于高昂,自己承担不起。但这时,这“资深顾问”打起了“感情牌”。

“当时他说一次性瘦下来以后不会反弹,他说你就只当是给自己送了一份一辈子都值得的礼物,后面我就相信他了。”这样的说辞彻底说服了云朵。然而,让云朵咬牙购买的,只是第一阶段的产品。

云朵称,“资深顾问”为云朵量身定制的这套减肥流程,总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分解脂肪,第二个阶段代谢脂肪,第三个阶段塑形。

花费六万  威逼利诱让顾客越陷越深

交付了第一阶段一万多元的定制方案费用后,云朵很快收到了一大堆产品。并且,每天在“体重管理顾问”的电话指导下服用。而在这期间,云朵出现了腹泻、肚子疼等症状。

云朵说:“刚开始的时候一天四五次五六次(腹泻),多的时候七八次也有……还有一次是肚子剧痛,痛到晚上我都直接被痛醒了。”

即便疼成这样,绿瘦的“资深顾问”还坚持称云朵的症状是正常的,是身体吸收特别好的表现。第一阶段的产品还没有服用完,“资深顾问”便开始向云朵推销第二阶段的减肥方案。

“资深顾问”是这样劝说云朵的:“那么按照正常的最低标准,一个脂肪代谢的收入是18600元,那么考虑的整体的一个吸收代谢,包括整个的反应都非常好,我的建议是和脂肪一起去代谢,周期短效率高,费用低,26800元。”

面对如此高额费用,工薪阶层的云朵萌生了停药的想法。然而,“资深顾问”告诉云朵,如果说擅自停药,就会出现很严重的副作用。“资深顾问”发了一张照片给云朵说,照片上的人就是因为擅自停药了,腰就突然变得很肿大,他还说这就是出现水肿了,要花费十多万动手术治疗。

云朵看到照片后被吓到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她说:“确实是吓到了,所以后期他一说要费用的时候,当时我尽管很生气,但是我不得不掏,因为我害怕变成那个样子……所以说就陷进去了。”

40天左右的时间里,云朵在“体重管理顾问”及“资深顾问”的双重推销下,先后购买了五六次产品,花费接近6万元。而静下心来的云朵发现,寄来的发货清单上只有套餐价格,没有产品单价。

通过进一步调查记者发现,云朵的遭遇并非个例。不少消费者在购买绿瘦减肥产品时,都遇到了同样的推销手段,包括最后所谓停药的后果。

余女士也同样是绿瘦瘦身粉末套路的受害者,当余女士决定停药的时候,遭到了“资深顾问”的强烈反对。 余女士说:“当时他们说如果你自己停掉他们的产品的话,就可能是反弹,甚至说有更严重的身体问题,心脏血管的问题。”

在余女士和绿瘦“资深顾问”的一段通话录音中,“资深顾问”对产品减肥原理的解释让记者听得一头雾水。

资深顾问:“所有的产品进入体内之后,它会让你的脂肪产生热量……当热量产生之后脂肪就开始消耗,也就是说不是说什么产品导致你的脂肪在分解,是产品让你的脂肪在产生热量,从而促进脂肪的一个分解。”

原标题:“体重管理顾问”的高价套路(一):神奇粉末号称能减肥 却让顾客伤了身体又贴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