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惊爆交易丑闻,通胀时间或超预期!鲍威尔连任之路悬了?
09-30 10:59:5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29日报道,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正经历着一生的至暗时刻。先是两名美联储官员被爆违规进行股票交易,后又被美国联邦参议员沃伦指着鼻子称是“危险人物”,并明确表示反对他连任。

与此同时,美国可能发生灾难性违约、房价暴涨、通胀的持续、华尔街的愤怒等一系列问题都让人们对美联储的决策提出了质疑。鲍威尔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他将获得连任,但一系列问题出现之后,他的连任之路还能如此顺利吗?

QQ截图20210930105943.png

鲍威尔遭遇黑色一周  图源:美国媒体《政治》

周一丑闻

本周一,两名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在爆发股票交易丑闻后辞职,他们分别是波士顿和达拉斯的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ric Rosengren和Robert Kaplan,先前的财务披露提示了他们去年的交易活动。

有市场人士指出,一天内两位高官宣布卸任,这在美联储百年历史上前所未见,

这一丑闻引发了人们对联储首先政策的质疑,鲍威尔也承认这一丑闻“显然是不可接受的”。更为重要的是,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动及事件,可能会影响下次议息会议的结果和走向。

周二挨骂

本周二,糟心的事情接踵而至!国会中具有影响力的激进派领袖、美国联邦参议员沃伦向他开炮,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反对鲍威尔连任。

QQ截图20210930105950.png

美国联邦参议员沃伦公开反对鲍威尔连任  图源:CNN

沃伦在会上批评鲍威尔在监管大型银行方面的记录很糟糕,令银行体系变得不安全,并指他是“危险人物”。

沃伦说,她担心鲍威尔去银行监管的行动,会让金融系统重返高风险的老路,纳税人有可能得耗费数千亿美元资金去营救。

“这些银行正在为提高盈利能力承担更多风险,”她说,鲍威尔的行为“削弱了我们银行系统的安全性。”

周三打脸

本周三,在欧洲央行举办的央行金融论坛上,鲍威尔再一次被打脸。他表示,供应链问题没有得到改善,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并使通胀持续的时间超过预计,而不是像自己所想象的那样“短暂”。

最近几天,美国人的注意力转向能源价格飙升。油价上涨到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高盛警告称,油价即将达到每桶90美元。

天然气价格也在飞涨,这些又进一步引发了美国房价的飙涨。

对美国债务上限、供应链问题、消费者价格上涨等问题的担忧导致了市场动荡,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低,纳指大跌2.8%,创下近半年来最大跌幅。

连任悬了?

鲍威尔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可以肯定,他在应对疫情危机时的反应或许有助于避免一场更大的灾难,此前,外界认为他极有可能获得连任。但沃伦的反对言论可能会让总统拜登在做决定时有所顾虑。

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近90%预计拜登将让鲍威尔留任,有9%认为拜登可能选择更偏自由派的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

但在沃伦意外公开表示反对之后,市场可能出现紧张情绪。

雷蒙德詹姆斯华盛顿政策分析师埃德米尔斯说:“鲍威尔仍然是最受欢迎的人,但他的机会显然已经从100%有所降低。”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