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总部将迁至奥斯汀,上海工厂质量和效率惊人
10-08 08:16: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7日,特斯拉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超级工厂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总部正式由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迁至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

“湾区的规模是有限的,”马斯克说,但这并不代表特斯拉将放弃加利福尼亚,特斯拉将会持续在加利福尼亚扩张。

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再次提到零部件短缺问题。他说,特斯拉不仅受到芯片短缺的困扰,多种零部件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马斯克说,“由于供应短缺,特斯拉不得不稍微提高汽车价格,但希望这只是暂时的。”他还重申特斯拉需要更多电池,不仅包括来自供应商的电池,还有更多来自特斯拉的电池。

供应链问题也影响了Semi和Cybertruck的上市。马斯克说,即使特斯拉现在开始生产 Semi 和 Cybertruck,由于供应链问题,无论如何也不会有任何产量。他预计零部件短缺问题会在2023年得到解决,Cybertruck和Semi也会在2023年开始量产。

谈到刚刚过去不久的人工智能日,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既是一家软件公司,又是一家硬件公司。”他认为人工智能日是成功的,因为特斯拉已经收到了大量的人工智能团队申请。不过马斯克依旧认为人工智能将会成为人类的巨大威胁,他调侃道,希望特斯拉不会产出坏的人工智能。

在被问及4680电池的量产问题时,马斯克说,今年4680电池可能不会在德克萨斯州开始生产,但弗里蒙特工厂正在加速生产。马斯克指出,弗里蒙特工厂本身就是一个大型电池厂,容量为10 GWh。“实现量产要比建造工厂需要更多时间,”马斯克说,以上海超级工厂为例,花费了11个月建成,但却用了12个月实现量产。

马斯克还称赞上海的超级工厂有着“惊人的车辆质量和运营效率”。

至于特斯拉能源的增长问题,马斯克说,今年并不是特斯拉能源进展良好的一年,与公司的汽车业务相比,能源业务已经落后了。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一直在寻找新的工厂地址,可能会在2023年作出最终的决定。他还说,特斯拉的下一个超级工厂的占地面积不一定会更大,但它们会越来越先进、越来越高效。

此外,Tesla ATV(全地形车)未来也将会在德克萨斯超级工厂进行生产。

在被问及是否会生产巴士时,马斯克回答说,“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会生产所有主要车型。”

原标题:马斯克:特斯拉总部将迁至奥斯汀,上海工厂质量和效率惊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