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斯克又抛售9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为210万股期权行权筹资
11-16 11:29:03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据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再次对手中股票期权行权,以每股6.24美元买入了2,107,672股股票,这部分期权将于2022年8月13日到期。与此同时,马斯克出售了93.4万股以履行相关的预扣税义务,价值约9亿美元。

在这笔近211万股的股票中,剔除支付税款的约93.4万股股票,马斯克目前还持有1,173,581股。按照特斯拉周一1013.39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若马斯克将这些股票全部出售,他将净赚11.8亿美元(折合75亿元人民币)。

这笔股票买卖是根据马斯克在今年9月14日预先安排好的交易计划执行的,所出售的股票旨在满足预扣税要求。数据显示,马斯克一共出售了93.4万股股票来缴税,涉及48笔交易,加权平均价格基本介于980.457美元至1028.934美元,还有300股的交易价格落在每股1031美元的高点。

image

特斯拉股价周一延续最近的跌势,股价收盘时下跌近2%,至1,013.39美元,勉强守住1万亿美元市值大关。与上周马斯克开始出售股票前相比,该公司市值已缩水约2,070亿美元。

出现最新一轮跌势之前,马斯克周日与美国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推特上发生口角,后者之前要求富人支付“公平份额”的税款,马斯克回应称,“想让我卖出更多股票吗?直说好了……”

周一稍早,特斯拉股价一度低见978.60美元,使其市值在四个交易日内第二次盘中跌破1万亿美元,差点令上月底特斯拉刚取得的万亿市值胜利成果拱手失去。

股市研究公司Kalkine Group首席执行官Kural Sawhney表示:“自马斯克上周根据推特粉丝投票结果出售部分特斯拉持股后,特斯拉股价一直在下跌。他周日发布嘲笑一位高级政客的推文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加剧特斯拉股价的压力。”

电影《大空头》 原型人物、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布里(Michael Burry)近日在社交媒体上直指马斯克只是想要套现。

他说,“让我们面对现实吧。马斯克以8830万股为抵押借款,卖掉了他所有的豪宅,搬到了德克萨斯州,他问(民主党参议员)Bernie Sanders是否应该卖出更多的股票。他不需要现金。他只是想以特斯拉目前的价格出售。”

原标题:马斯克又抛售9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为210万股期权行权筹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