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跟外公合照被造谣“老夫少妻”,当事人崩溃,造谣者已改名删帖
11-21 16:39:39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9日,一位名叫“飞哥在东莞”的网友,在某平台图文并茂发文:“73岁东莞清溪企业家豪娶29岁广西大美女,88万礼金+88万二房公寓+豪车一辆。”

图片

消息在网上快速扩散后,有网友发现,照片系几年前一女生和外公拍的写真被盗用。

今天凌晨,名为_Niki君_ 的博主刊出长文,回应被造谣“老夫少妻”一事。

“_Niki君_” 表示,前几年为满足外公的心愿,她于2018年12月29日在小红书发帖晒出自己和外公游玩上海的照片,之后又陆续晒出自己陪外公拍的写真。

图片

图片

但昨日被朋友告知,发现部分图片出现在某网络平台,并被写成了“老夫少妻”的故事:73岁东莞清溪镇企业家豪娶29岁大美女,88W礼金+一套80W二房公寓+豪车一台……

图片

博主表示自己非常崩溃,对其生活已经造成困扰,并已经联系律师要严肃追责,她希望能将当事人行拘,还在收集证据。

图片

网友看完也纷纷表示: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支持维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橙柿互动记者搜索发现,目前“飞哥在东莞”的原贴已经删除,且也搜不到对应的账号

而据细心网友的爆料,“飞哥在东莞”已改名为“东莞故事会“,浏览他的帖子发现,该账号经常发布类似博眼球的消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东莞故事会“还未就此事进行回应或者道歉。

新闻多看点:

相信不少网友应该记得,就在前几天,也发生过一件类似的事情。

11月11日,在北京一所大学读大四的博主小嘉(化名)的维权帖,引发关注。

图片

就在10日,一短视频账号将她的照片和毫无关联的网络传言拼凑在一起,做成短视频在多个网络平台上发布,点赞迅速破万。

图片有不明真相的人看到造谣视频后,用跟贴和私信等方式对她进行谩骂攻击,她决心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她说,“这次事件不仅是为自己发声,也是为被谩骂和被造谣的人发声”。图片值得注意的是,发布该短视频的账号是一个名为“大眼看世界”的蓝V,视频用的文字材料是传言,照片却是小嘉的美妆照。小嘉录制的澄清视频表示,文字信息写的是长春的一名女生,而她是湖南人,在北京读书,短视频称小嘉在花呗有欠款,但是她从来没有开通过花呗。图片更让小嘉愤怒和震惊的是——“仅凭四张图片就能把你写得如此不堪,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不仅在评论区对我说了很难听的话,甚至还攻击我的父母……”图片15日,该账号发表《致歉信》,并表示永久关停账号。目前,账号视频内容已全部清空。

图片

维权一事得到不少网友的支援,大家纷纷表示,别让伤害继续传递!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不造谣、不传谣理性看待热点坚决对网络暴力说不!

原标题:开局一张图的造谣,又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