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医妇幼 > 正文
欢乐儿童节 给宝贝做4道美味亲子餐
06-01 10:17:31 来源:上游新闻

六一儿童节来临,还没准备好礼物的爸爸妈妈朝这看。忙碌的工作让父母们并没有很多时间来陪伴宝贝,为了弥补缺失的陪伴不如趁着儿童节来陪陪他们吧!为宝贝们做些富有创意的美味料理,让他们爱上吃饭的同时也能动手加入进来,亲手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味。

多啦A梦儿童便当:创意儿童餐 

天马行空的亲子时光

屏幕快照 2020-06-01 上午10.07.25.png

推荐人:美食杰@馋嘴侬侬

推荐理由:节日假期的闲暇时光,可以带着自家的小小发明家,动动小手,一起天马行空的在厨房创造,亲手DIY出的美味,带给你与萌宝难忘的亲子时光,这也是一种父母与孩子互动、享受亲子时光的绝妙方式哦。

材料:米饭适量、儿童肉丸2个、鸡蛋1个、玉米半个、紫菜1片、半熟透木瓜100克、胡萝卜适量、小虾100克、熟透木瓜适量、葡萄适量

做法:1. 将玉米洗净切小片,接着把胡萝卜用小刀刻成小花的形状;锅中放水,将玉米、胡萝卜、肉丸和鸡蛋放锅里煮,水沸腾后转小火煮8分钟,关火,鸡蛋放入凉水浸泡。

2.木瓜炒熟,小虾洗净,用油煎熟;接着用紫菜剪出小叮当的五官;鸡蛋剥壳,切片,用裱花嘴压出两个圆形做眼睛部分。

3. 取适量米饭团成圆形,铺上紫菜,放入其他的菜如图摆盘;最后熟木瓜切片,葡萄洗净,一起放入便当盒里即可。

小贴士:木瓜用了两种,一种是还没熟透的木瓜,用来炒的,一种是熟透了的,用作水果拼盘。

闪电泡芙:送给宝贝的“甜蜜”小礼物

屏幕快照 2020-06-01 上午10.07.32.png

推荐人:美食天下@吃好吃的喽520

推荐理由:蛋糕、点心、巧克力……各式各样的甜品可谓小朋友们的最爱,甜品虽然算不上健康的零食,但每每看着孩子渴望的小眼神,爸妈也不忍心一点儿都不让孩子吃,所以儿童节这天可以亲手做一份小甜品给自己的宝贝哦!

材料:清水160克、黄油20克、低筋面粉100克、淡奶油80克、鸡蛋3个、食盐1克、白糖30克、蓝莓4颗、樱桃3个、芒果5克、甜瓜5克

做法:1. 称取清水160克,称取黄油20克,接着100克低筋面粉过筛,准备好;把清水、黄油、食盐和10克的白糖放入锅中,小火加热,搅拌至完全融化。

2.待黄油融化后,关火,倒入低筋面粉,将其迅速地搅拌至无干粉状态;将鸡蛋打散,分三次倒入面团中,每次搅拌至面团充分吸收为止,最后面糊呈顺滑状态。

3. 将面糊倒入裱花袋中,挤出手指粗细的形状和圆形的形状;预热烤箱,上下火+热风对流190度25~30分钟左右。

4. 淡奶油倒入碗中,加入剩余的20克白糖,用高速打发至裱花状态;将奶油可以挤入泡芙中,或者是在表面装饰一层。

5.最后摆放芒果丁、甜瓜丁、蓝莓、樱桃、一点儿薄荷叶和小糖珠装饰。

香蕉牛油果汁:清爽饮品 自制更健康

屏幕快照 2020-06-01 上午10.07.40.png

推荐人:新浪博客@沙儿飞飞

推荐理由:很多小朋友都对商店的饮品情有独钟,而且炎炎夏日,最需要沁爽的饮料解暑了。担心买来的饮料不健康?那不如自制一杯。新鲜的食材,自己动手做,干净又卫生。

材料:牛油果1个、香蕉1根、水果麦片一把

做法:把牛油果、香蕉切块加入纯净水,放入破壁机中,选择果蔬打成汁,汁打好后加一把水果麦片即可。

瑞士蛋白糖:宝贝们最爱的零食和糖果也可自制

屏幕快照 2020-06-01 上午10.07.46.png

推荐人:新浪微博@马琳malin

推荐理由:对于大多数小孩子来说,最喜欢吃的食物就是零食了,今天是儿童节,妈妈们可以适当给孩子的胃口放个假,不过,为了让孩子更健康的吃零食,在家中自制小零食,营养更为丰富,也更安全卫生。

材料:蛋白50克、糖粉100克

做法:1. 蛋白打散,加入糖粉拌匀;隔水加热,一边搅拌,至45-50度。(这一步很重要,很多蛋白糖光泽度不够或者消泡严重都有可能是少了这一步)

2. 如果想挤彩色条纹,可以直接用牙签蘸色素抹在裱花袋上,然后用电动打蛋器或者厨师机打到硬性发泡,此时的蛋白霜应该是光滑细腻的尖峰状。

3. 挤入烤盘,放入已经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90度,大约烤1小时左右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