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男子瓷盘上画“老重庆”展现别样山城与“三层”
09-26 20: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报道,9月26日,重庆5旬男子龚临滨正在书桌前用硬笔在白色瓷盘上手绘《渝中半岛》。据了解,龚临滨今年56岁,是一名机械工人,为追求自己的画家梦,便在工作之余找灵感、搞创作,将陶瓷艺术与钢笔画融合,以重庆这座城市为题创作出了多幅硬笔瓷盘手绘艺术作品。龚临滨告诉记者,目前自己用“青瓦、白墙、吊脚楼,这些独具特色的山城符号创作出了《老街小巷》、《磁器口古镇》、《情结吊脚楼》、《荷》与《巴渝人家》等系列作品。不仅将重庆这座山城画出了三层的立体城市效果,也使山城重庆的江岸、吊脚楼和高楼大厦等建筑在一个瓷盘之中一一体现。图为硬笔瓷盘手绘作品吸引市民参观拍照。

图为龚临滨正在创作《渝中半岛》瓷盘作品。

图为龚临滨正在创作《渝中半岛》瓷盘作品,他用硬笔在瓷盘中画出3D立体重庆。

图为作者展示用硬笔在瓷盘上创作手绘的《磁器口古镇》作品。

图为作者整理《老重庆》系列手绘草稿。

图为作者正在整理自己的《老重庆》瓷盘作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