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父子心真大,父亲单手驾驶边开边看手机,儿子躺摩托车后排“睡觉”
09-26 16:2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父亲边接听手机边单手开摩托车,儿子在后排仰躺着“睡觉”!这样的行为实在让人看得惊心动魄。今(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交巡警获悉,目前该驾驶员已被依法处理。

9月18日,渝北区交巡警龙塔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个摩托车驾驶员在红黄路一手接电话,一手操作车把,摩托车后排还躺着一个小孩,并向民警提供了照片。

只见照片上,开着摩托车的成年男子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扶着摩托车把手。似乎正在对着手机说着什么;摩托车后排,一名小朋友未戴头盔把书包当做了靠垫,把后排的桶装水当成了枕头,“悠闲”的躺着;摩托车车身左右后侧及后排还放了5罐桶装水。

026.jpg

看到照片后有民警不禁惊呼,心这么大,是亲生的吗?

民警随后调取了多处监控视频,查清了车辆和驾驶员身份信息,还发现了这辆摩托车的多项违法行为。随后,民警电话通知驾驶员来龙塔大队接受处理。

9月22日,这位摩托车驾驶员来到龙塔大队办公室。经调查了解,摩托车驾驶员叫王辉(化名),是某桶装水公司的送水员,躺在后排的小朋友就是他的儿子,今年6岁上幼儿园。

当天下午5时30分,正在送水途中的王辉,驾着摩托车去黄泥磅附近某幼儿园将刚放学的儿子接上后,准备往五里店方向去送下一单业务后回家。当王辉驾车从黄泥磅沿紫荆路行驶到洋河立交等红绿灯时,王辉的电话响了。

此时红灯结束绿灯开始,王辉就这么左手接着电话,右手单手掌控车把,从紫荆路左转进入红黄路,再往五里店方向行驶,一边开一边接电话。

民警询问王辉,是否知道当时自己的儿子横躺在摩托车后排。王辉称自己注意力全在送水的业务上了,从头到尾都没注意到在后排的儿子有什么动作。

民警对王辉进行了严肃的交通法制教育,道路交通法律明文禁止摩托车后座乘坐不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王辉不给自己的小孩戴上头盔,还对他躺在摩托车后排的行为没有丝毫注意,如果摩托车急转弯后者发生其它平衡偏移情况时,小孩极易掉下车去。

针对王辉的这三项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按法律规定分别对王辉予以处罚。开车接打手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项之规定,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摩托车后座乘坐不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5条第3项之规定,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6项之规定,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通讯员 王成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