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伙送外卖支撑拳击梦想 月入两千刚够吃饭
09-26 11:59:2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随着网络日益发展,快递小哥越来越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在工作之外,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在沙坪坝一家拳击馆,就有这样几位外卖小哥,他们送外卖是为了供养自己的拳击梦想。他们说,他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拳击冠军。

送外卖的拳击手

013.jpg

△每天4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让他们身体常常有些吃不消

上午11点,沙坪坝天星桥拳力至尚拳击俱乐部,三个小伙,一记记重拳落在沙包上,浑身早已湿透。训练结束,他们换上干净衣物,开始在外卖软件上接单。

24岁的刘勇森说,他最常送的学校是川外,“送外卖时总是不自觉地催自己,快些,再快一些。”他每次基本上都是跑着送外卖,可以顺便训练体能。

23岁的周瑞东身高1米83,个子高高的他,鼻梁上有一道显眼的伤痕,“这是上次打比赛的时候,被对方打中了鼻梁。”此外,他眼角下也有明显伤痕。去年退伍后,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成为他的梦想。他和刘瑞东一样,除了一天四个小时的训练外,其他的时间就在平台接单送外卖。“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够吃饭。”

“我送外卖,一个月2000都挣不到。”22岁的叶尔兰是新疆伊犁人,今年5月才来到重庆学习拳击,对重庆的路还不熟,外卖常常没法准时送到。他用生硬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我要成为顶尖的拳击手,否则我一辈子都会后悔。”

012.jpg

除了送外卖,周瑞东(左)也参加职业比赛

被打得最惨的一次

经过一年多的训练,三人都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拳击比赛,印象中被打得最惨的是哪一次?

“以前在新疆打职业比赛,对方一拳下去,我感觉头有点晃。”比赛后,叶尔兰直接晕倒在地,家人把他送到乌鲁木齐一家医院,医生说,他被打成了脑震荡,下巴和腹部也有创伤。那次,他在医院一躺就是两个月。

刘勇森身高只有1米47,在一次职业比赛上,他一上台就和对手1米75的个子成鲜明对比,台下观众的哄笑声让他抬不起头。“那次我被揍得很惨,牙套几乎都被打飞。”

周瑞东回忆,在一次比赛上,对方一记重拳打在他脸上,“当时脑海一片空白,那种状态维持了四五秒钟,整个人都是懵的。”

“拳击比的是力量和技巧,在台上所有人注视着你,挥汗如雨地和对方战斗,那种感觉会让人上瘾。”三人都说,只有在拳击台上,才能真正释放自己。

坚持梦想的代价

为了梦想,靠送外卖维持生活,是否后悔过?他们点头:“有过后悔,那么大的人了,没有稳定的工作,家里人也不同意。”三人当中,叶尔兰是从新疆离家出走的,每次回家都会被家人狠狠责骂;刘勇森根本不敢让家人知道;周瑞东则索性不管家人的意见。

011.jpg

年轻人喜欢玩的手机、电脑游戏,三个人碰也不碰,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7点半起床,9点训练,11点送外卖,下午3点继续训练,5点开始送外卖,10点半早早睡觉,为第二天的训练养精蓄锐。

除了送外卖,三人都没有其他收入,最穷的时候,他们连吃了一个月泡面。“有时候,教练会带我们出去吃饭,给我们做些饭菜送来。”叶尔兰说,自己中途回家,买了火车票后身无分文,教练范金荣塞给他1000元,让他去买点新衣服。

拳击馆的教练范金荣曾是四川队省队拳击运动员。他说:“他们没钱,只有一颗热爱拳击的心。看见他们有时候一个月就吃方便面或者蛋炒饭,我也觉得心疼。”

记者手记

为梦想而奋斗是充实的幸福

相比其他年轻人,他们没有过多爱好,拳击馆和各大外卖热门地点是他们每天的生活区,而他们的脸上却泛着简单的快乐。为梦想而奋斗是充实的幸福。

他们平凡的生活,绽放着无数的精彩可能。他们用外卖小哥和职业拳击手的双面生活诠释了一句话:就算平凡一生,也不能无梦而活。

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这个外卖小哥惹不得 他是一名拳击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