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条野生蛇被放归大自然
09-26 11:43:1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彭水县森林公安局在与贵州交界处巡查时,查获一批从贵州非法运往彭水的野生活体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挂有贵州牌照的小轿车已经被公安民警扣押。在轿车的后排座椅和后备箱内,放有4个大塑料袋。经过民警现场清点,袋内装有乌梢蛇、王锦蛇等活体野生蛇100条。

009.jpg

随即,公安民警立即将行为人和这批野生蛇进行扣押。由于查获的活体野生蛇数量较多,为防止因长时间密集存放导致死亡,公安民警选择一处四周无人居住的地方,将100余条野生蛇全部放归自然。

010.jpg

森林公安提醒,野生动物在维持生态平衡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蛇类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一环,是鼠类的天敌,如果过度地捕猎野外的蛇,将导致鼠类猖獗,森林和农田将受到鼠害威胁,进而严重影响整个生态系统,造成生态失衡。希望大家能自觉“拒捕、拒杀、拒食”野生动物,爱护野生动物,一旦发现有非法捕猎、售卖野生保护动物行为,请积极向林业部门进行举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闵朋飞

原标题:100余条野生蛇重新回归大自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