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巨蛋”一个顶三 蛋中竟还有蛋
09-26 10:30:54 来源:第1眼

一般来说,一枚鸡蛋的重量大约50-60克,鸭蛋稍重70-80克,鹅蛋又再重一点,150克左右。9月24号,璧山的钱大姐在自家鸡窝里捡到一枚“巨无霸”鸡蛋,重量相当于三个普通鸡蛋,足足三两多。

钱大姐家住璧山区前进村六组,五年前开始在自家养鸡。周日,钱大姐像往常一样去喂鸡,正巧看到一只母鸡在枇杷树下产蛋。钱大姐把这枚鸡蛋放到篮子里一比,个头瞬间“秒杀”其他鸡蛋,蛋壳颜色也要白一些。这个大块头到底有多重?钱大姐的丈夫拿出一台电子秤,将其与三枚正常鸡蛋放在上面一称:好家伙! 三个竟然没有一个重。

钱大姐说,这一批都是春节时购买的鸡苗,产下这枚“巨无霸”的母鸡,外表看起来和她的小伙伴们相比,并没有什么区别。但钱大姐说,在这之前,它就多次下过,比其它母鸡个头更大的蛋。

这么大一枚,难道是双黄蛋?张大哥现场敲开了鸡蛋。没想到,这枚“小巨蛋”的内部,除了有正常的蛋清和蛋黄,竟然还有一枚完好的鸡蛋。

第1眼记者查询发现,这样的巨型鸡蛋,此前媒体也有报道:2004年,乌克兰的一只母鸡曾产下一枚156克的鸡蛋,打破了当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15年,河北省迁安出现一枚超大鸡蛋,重达195克。这些大个头的鸡蛋里,一般都包含了一枚完整鸡蛋。有专家解释说,这种情况是因为母鸡输卵管出现“反蠕动收缩”现象,令第一只蛋反方向移动,与第二只汇合,一般会在母鸡受惊时发生。

原标题:重庆“小巨蛋”一个顶三 蛋中竟还有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