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想买房遭父母反对:很快结婚 没必要
09-26 11:57:01 来源:重庆商报

完成买房的网友占了绝大多数。截图

28岁的肖萍(化名)未婚,租房多年的她打算在主城买房自己住,但遭到家人反对,家人认为没必要。无独有偶,在重庆某论坛上,也有一篇帖子,发帖网友与肖萍遭遇类似情况,有些无措的她询问网友意见,多数网友都觉得女生有必要自己买房,因为有房,结婚后在婆家也有底气,然而,也有人觉得没必要,女生始终要嫁人,买房后会降低生活品质。对此,你怎么看?

租房常被动搬离 她想买个小户型

22日,记者在南坪步行街见到了肖萍,她今年28岁,在一家培训机构工作。肖萍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石柱,大学毕业后,就在主城上班,已经工作了5年。肖萍的朋友小胡告诉记者,这5年来,肖萍常常被动搬家换地方。前不久,因为物品问题,肖萍和租友闹过不愉快。“合租有些不方便,久了会闹矛盾。其实,这还不算什么,最主要的是,租房子住,你永远是被动的,哪一天,房东让你搬,你就必须搬。”肖萍说,她还租过从二房东那里转租出来的房子,后来,房东要收回房子,自己只好灰溜溜搬走,“即便二房东要把部分房租退还给你,但是,你搬来搬去真的很费精力。” 肖萍坦言,工作以来,自己也慢慢有了些积蓄,她想按揭一套小户型。

爸妈集体反对 认为她没事找事

“与其每个月白白交房租,还不如把这笔钱拿来当月供,至少房子是你的。”肖萍说,自己目前还没有男朋友,买房的想法越来越浓烈。前不久,她把这个想法告诉给了爸妈,但是却遭到了爸妈的集体反对。 “他们认为,我已经28岁了,很快就会结婚,现在买房没有必要。”肖萍说,她爸妈甚至觉得她在没事找事,现在买房完全没必要,婚后再和男方买房共同还贷都可以。肖萍说,因为实在不想租房,她还是决定买个小户型,因为真的不想再白白掏钱租房住,另外,她做好了按揭的打算,不准备让爸妈掏太多的钱。

多数网友支持买 婚后才有底气

记者注意到,9月20日,在重庆某购物论坛上,也有一位名叫“大头鬼”的网友发帖称遇到类似情况,因为父母反对她买房,她变得有些纠结,不得不求助网友,让网友帮忙提供看法。截至昨日下午4点,这篇讨论帖引发574位网友投票,其中,有567位网友觉得应该买房,理由是结婚了也有底气;仅有7位网友认为没有必要买,因为结婚后会有房住。

■微调查

女生婚前买房 你怎么看?

网友“cat0407”:能首付个公寓也不错,虽然不是安全看重物质、房子,但是女生还是要有自己的不动产,谈恋爱也不会矮人一截,而且更有底气。

网友“凯莫”:自己有经济实力就买,没有经济实力可以慢慢攒钱。另外,也可以转为投资自己,提升自我竞争力。如果想让父母掏太多钱,也的确很为难,他们年纪渐大,也要替他们想一想。

网友“波板糖”:买房前先综合考虑一下,如果买房给你带来较大的经济压力,降低生活品质,那还是算了,还不如租房。

网友“飞上天的大气球”:女性经济独立了,不再像传统社会那样要完全依靠男性,所以,想买就买,住得方便舒服最重要,不要以什么适婚阶段来限制自己。

■声音

无婚恋对象情况下 女性选择先解决居住问题

对此,社会心理学家谭刚强表示,随着城市化的加快,这一现象还会增多。因为,对于来城市的“漂泊一族”来讲,尽快融入社会有两个方面,一是工作,二是组建家庭,但是,比起工作,组建家庭明显困难很多,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讲,找到适婚对象,不仅需要对方满足其经济条件,还需要情感适配。

在没有婚恋对象的情况下,有条件的女性会先解决居住问题,暂时拥有一个“家”,在这个自我空间里,安全性增强,隐私也得到很好保护,而且,多数女性认为,即使今后有所变动,也可以将房子作为一种投资方向。所以,单独买房,为了多数单身女性的选择。

原标题:未婚女想买房遭父母反对:很快结婚 没必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