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 当代力帆队长吴庆 代言北碚消防
09-26 09:49:01 来源:上游新闻

5b9a8f8afa4ac89199dc7c7272709f12.jpg

“我叫吴庆,重庆的庆。”这句来自重庆当代力帆队长吴庆的自我介绍,今年成为重庆球迷嘴边津津乐道的口头禅。在当代力帆主帅张外龙眼中,吴庆是重庆足球“神一般的男人”,这位球迷眼中兢兢业业的重庆崽儿现在又有了一个新身份:重庆北碚区公安消防支队的代言人。在最新推出的宣传照中,庆哥穿上了消防服,拿起灭火器、消防法,宣传海报上还配上了“足球依靠团队的力量,消防需要你我的参与”的宣传词。

“消防服特别重、特别厚,他们训练一定很辛苦”

说起这次公益代言,吴庆告诉本报记者自己也非常感到意外,“上周是北碚消防通过俱乐部告诉我这件事情的。我当时非常惊讶,对于我个人来说又感到非常荣幸,毕竟足球运动参与公益代言是比较少的。”上周二,吴庆在俱乐部拍摄了本次代言的宣传照片,在拍摄照片时他穿上了消防服,同时也体会到了消防队员的不容易,“我印象深刻的消防服特别重,也很厚。但消防员还要穿着这么厚重的衣服冲入火场救人,真是太不容易了。他们平时的训练肯定非常辛苦。”

eb2745a7b5eaa687e51bcb40651851a8.jpg

至于北碚消防为什么选择自己,吴庆也问过北碚区公安消防支队解答心中疑惑,“当时他们说的是,当代力帆队在重庆非常有影响力,我又是球队队长,据他们了解我平时不论在生活上,还是在比赛中的表现都不错,所以专程来找我代言。希望通过我的代言,能够形成一种大家都来关注消防的、学习消防的氛围。”这样的解释,无疑是对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还有吴庆本人正面、积极向上形象的认可。

5ef3b507970324eea81342239cebe92b.jpg

“消防安全要从娃娃抓起”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吴庆还表示,自己之前也看过一些消防演习,看过一些火灾现场的照片,他认为消防安全是每一个人的责任。“都说水火无情,关于消防安全,我觉得应该从自己做起,比如不要乱扔烟头,注意家里电路安全,厨房煲汤时一定要盯住火,冬天使用取暖设备也要注意,每个人都要从这些小细节做起。另外,最好都要懂得一些使用灭火器方法、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等,如果遭遇火灾也能够及时应对。”吴庆说。

b8e39dff14f4cc154acb55f3a5a75dbf.jpg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还认为消防安全应该从娃娃抓起,“通过这次代言,我觉得让孩子从小就培养消防意识很重要。建议学校能够有这方面的培训,让孩子们从小就有相关方面的认识,认识到安全用电用火重要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